27.1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Audi R8 LMS 杯將回歸韓國賽場


Audi R8 LMS杯在賽季過半之時強勢回歸韓國國際賽車場,於本週末上演兩回合角逐。MGT by Absolute車隊車手皮卡里耶路在已經結束的四回合比賽中,以兩次冠軍、兩次亞軍的成績佔據車手總冠軍榜首位。

賽程至此,杯賽中實力老將與新秀車手之間的競爭日益激烈。在已經結束的本賽季前四回合比賽中,三名車手競相奪冠,共計七名車手登上杯賽領獎臺,充分顯示了杯賽車手們在國際比賽中的不俗實力。

“韓國國際賽道的設計獨特,它擁有杯賽中最長直道和近終點處的連續彎角,杯賽在這舉辦了三年,上演了許多精彩的賽事,”Audi R8 LMS杯賽事經理Mark Turner表示,“現在賽季即將過半,排名在車手總冠軍排名榜首皮卡裡耶路之後的車手們必將全力以赴,以爭取在中國舉辦的最後四回合比賽開始之前,儘量縮小積分差距。”


上個月,23歲的小將皮卡里耶路在傳奇的日本鈴鹿賽道獲得第三回合比賽的勝利,進一步擴大了車手排行榜領先優勢。一汽-大眾Audi 賽車隊的中國車手程叢夫在第四回合中,在這一全球難度最高之一的賽道上一舉奪得他的賽季首冠。

自6月份杯賽首秀鈴鹿之結束後,杯賽車手們都忙於各項賽事。馬來西亞籍澳大利亞車手、OD Racing車隊的米切爾·吉伯特(Mitch Gilbert)剛剛在寶珀GT亞洲系列賽鈴鹿站登上領獎臺,繼而馬不停蹄抵達韓國。目前,吉伯特位列杯賽車手冠軍排行榜第三。緊隨其後的是Champion Racing Team的馬丁·魯普(Martin Rump),他上週末在珠海舉行的中國超級跑車錦標賽勝利首秀。

Audi 泰達賽車隊車手、21歲小將唐偉楓(Shaun Thong)同樣在上月的亞洲區域賽事中大放異彩,他與同樣由Phoenix Racing Asia 提供賽事服務的隊友——來自Audi 香港車隊的李英健(Marchy Lee)搭檔,獲得了寶珀GT亞洲系列賽鈴鹿站第五回合冠軍。

Audi R8 LMS杯賽三冠王熊龍(Alex Yoong)自第二回合折冠後,一直運氣不佳。在即將打響的韓國站賽事中,期待他能實現時來運轉。此外,嘉實多車隊的摩納哥車手斯特凡·里謝爾(Stéphane Richelmi)將會駕駛由WRT提供賽事服務的賽車回歸杯賽,鈴鹿站榮登領獎臺的他也將是本輪賽事看點之一。


兩位韓國車手即將迎來主場作戰:一位是杯賽的老朋友——來自Audi 韓國車隊的柳慶旭,另一位則是替代李英健,代表Audi 香港車隊出戰的金載浣。柳慶旭在歷經杯賽伊始的坎坷曲折後,目前在車手總冠軍積分榜上位列第十。另一方面,金載浣在暌違杯賽兩年之後再次回歸,將參加紳士杯+組別的角逐。

中華臺北大眾Audi 車隊李勇德(Jeffrey Lee)在紳士杯+車手總冠軍排行榜上暫時領先。緊隨其後的是杯賽新秀、中國車手陳維安,他憑藉在日本站第四回合紳士杯+組別折桂,出色地完成了激動人心的杯賽首秀。Absolute Racing車隊的劉旭也將回歸杯賽韓國站,此前他在鈴鹿賽道第三回合比賽中以絕對優勢贏得了紳士杯+組別冠軍。

來自Singha Plan-B Motorsport車隊的泰國車手布瑞特·比榮巴迪(Bhurit Bhirombhakdi),在鈴鹿站兩度摘得紳士杯冠軍頭銜,目前領跑該組別積分榜。

由於上一回合在鈴鹿奪冠,程叢夫將在第五回合背負50千克的額外負重參賽。皮卡里耶路和吉伯特也將分別背負35千克、20千克的額外負重。韓國國際賽車場擁有亞洲最長的直道之一,“一鍵加速”功能帶來的渦輪加速將增加場上競爭的精彩程度。

第五回合正賽將於7月15日週六13:45舉行,第六回合正賽將於7月16日周日11:45舉行(上述時間均為北京時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