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青年冠軍方程式系列賽車手強勢亮相奧迪 R8 LMS 盃賽

audi-lms-r8-2016-new-driver
作為中國及區域內的頂尖國際初級方程式賽事,青年冠軍方程式系列賽(Formula Masters China Series,簡稱FMCS)的三位優秀車手 —— 榮獲本年度總冠軍的愛沙尼亞小將魯普(Martin Rump,19歲)、22歲比利時車手皮卡里耶路(Alessio Picariello)和FMCS 2015賽季最佳中國車手袁波於本週末在上海舉行的奧迪R8 LMS盃收官戰中首次亮相,其中魯普和皮卡里耶路更是在兩個回合的角逐中均以前五名的成績完賽。

早前曾試駕過奧迪R8 LMS盃賽車的三人在完成大獲成功的FMCS賽季後不久便收到參加奧迪R8 LMS盃年度收官戰的邀請,在比賽中更面對重重挑戰,並與最終奪得奧迪 R8 LMS盃2015賽季冠軍的前F1車手熊龍(Alex Yoong)、中國好手程叢夫、李英健和拉埃爾・弗萊(Rahel Frey)等一眾強手展開激烈較量。

FMCS由大眾汽車集團(中國)於2013年創立,致力為年輕車手提供卓越的發展良機,並讓他們通過參與初級方程式系列賽的機會為其職業生涯奠定堅實的賽車基礎。過去有不少FMCS的畢業生晉升至大眾汽車集團(中國)旗下如奧迪R8 LMS盃、林寶堅尼-寶珀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和亞洲保時捷卡雷拉盃等GT系列賽中參與角逐,並取得優異的成績。

三位車手在週末重返剛剛為FMCS賽季完美收官的上海國際賽車場,在這條F1賽道上參與奧迪盃賽的最終決戰。

Martin Rump
魯普和皮卡里耶路在排位賽中以驚人的速度躋身前八名最佳單圈成績的車手行列,並隨即參與了超級桿位賽。魯普的成績為他鎖定了第十二回合中的第二排發車位置,皮卡里耶路則在第六位發車。袁波在排位賽剛開始不久便因油泵破裂而無奈退賽,導致他在第一場比賽中於第九排發車。

魯普和皮卡里耶路在第十二回合中集中向拉埃爾·弗萊施壓並爭取站上領獎台。魯普首先把握機會靠近這位前德國房車大師賽(DTM)女將,而皮卡里耶路在隨後找到突破口,超越魯普並與拉埃爾·弗萊展開纏鬥。然而,經驗十足的她以完美且老練的技術對這位比利時車手的攻勢進行絕妙的防禦。最終,拉埃爾·弗萊第三個衝過終點線,皮卡里耶路和魯普隨在其後。與此同時,在後方發車的袁波在奧迪R8 LMS盃首戰中奮力向前進攻,以第十二名完賽。

皮卡里耶路表示:「這是我第一次駕駛GT賽車,感覺和開方程式賽車完全不一樣,所以我在這個比賽週末略感不適。我的目標是希望能夠藉此機會學習經驗。我在第十二回合中成功超越魯普並向拉埃爾·弗萊施壓,但她的經驗非常豐富,使我無法超越她。」

由於第十二回合的最快圈速會決定第十三回合的發車順序,皮卡里耶路在第四位發車,魯普位於第五排,而袁波則在第七排。皮卡里耶路在比賽開始沒多久便與馬來西亞車手熊龍(Alex Yoong)展開撕鬥,更在比賽接近尾聲時成功將其超越,魯普亦在此時超越了熊龍,最後緊跟皮卡里耶路,以第五名完賽。袁波再次以第十二名完賽,更表示這個比賽週末對他而言是非常寶貴的學習機會:「駕駛方程式賽車的經驗幫助車手更好的掌握GT賽車,我很感謝能有這個機會親身體驗盃賽的競技。」

魯普對此次機會亦滿懷感激:「能夠在這裡累計經驗的感覺非常棒,同時我也很高興能夠通過FMCS得到參加大眾汽車集團(中國)其他品牌賽事的機會。我的目標就是不斷勇往直前並積累更多經驗。」

Alessio Picariello
在三位小將出征奧迪盃賽前,多位FMCS車手已經在FMCS 2015賽季上海收官戰後接到了新的戰帖。魯普將和來自澳大利亞的17歲小將羅爾(Nicholas Rowe)和在九月剛剛獲得奧迪青睞並加入奧迪青年車手培訓計劃的18歲小將葉俊輝一起參加奧迪R8 LMS盃2016賽季的賽前測試。來自澳大利亞的FMCS 2015賽季年度總亞軍得主帕森斯(Jake Parsons,20歲)和南非車手斯瓦內普爾(Matthew Swanepoel,20歲)將出戰於雪邦舉辦的林寶堅尼-寶珀Super Trofeo亞洲挑戰賽的2016賽季揭幕戰,而馬來西亞車手伍德魯夫(Daniel Woodroof,19歲)則將獲得參加2016保時捷中國青年車手培訓計劃選拔賽的機會。

FMCS合作夥伴佳通輪胎更是為魯普、FMCS 2014年度總冠軍蒙羅(James Munro)和2013年度亞軍得主亞茲德(Afiq Yazid)提供了一個獨一無二的機會,讓他們於下月在雪邦舉行的12小時耐力賽中組隊代表FMCS參賽。

大眾汽車集團(中國)集團跑車與汽車文化推廣及汽車運動部高級總監呂柯先生(Dominic Lyncker)表示:「我們對皮卡里耶路、魯普和袁波在這週的成績表示非常滿意,他們不僅在競爭極為激烈的奧迪R8 LMS盃中展現超群的技術和速度,同時更是代表青年冠軍方程式系列賽出戰。我們在FMCS的目標就是為年輕車手提供專業的賽車發展平台,同時為極具潛力的新秀提供繼續發展職業生涯的機會。我們對車手本週在上海的優秀表現感到非常自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