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26, 2024

Audi R8 V10 Coupe 型藍上身


Audi 就是 quattro,quattro 就是咬地好玩又安全,買 Audi 可以選擇的話車主都想有 quattro。不過對 Audi 有認識的車主車迷,還會選擇更高版本的 RS 車系。不過講到超跑級別的時候,不論是電影、現實以至電視遊戲,很多人都會想起 Audi R8。第二代 V10 Coupe 版本引入 Mexico blue 型藍顏色,岩晒一眾型男車主。


汽車市場競爭非常之大,即使是大品牌在銷售方面也不敢鬆懈。Audi 要突顯品牌獨特性的話,擁有高性能、quattro 四驅系統再配高科技設備已是近年吸引 FANS 的殺手鐧。兩年前我們試過 R8 V10 Plus 頂級版本,今次廠方引進 R8 V10 Audi exclusive exterior color 的 Mexico blue 到香港,難得有車開封,當然把握機會在香港路面走一走。現時最新款的 Audi R8 只是它的第二代產物,不過它由外到內一點都不遜色,其跑車版在世界各地賽車場也贏了不少比賽,可見其底盤的面世就是為賽道而生。


Audi R8 第二代賣相都其有獨特的 Coupe 形態,在路上一眼就看出它是 R8,加上電影 Iron Man 主角也以它作代步車,只要有 R8 在路上駛過,其收視率都是一般跑車不能相比,即使是汽車門外漢,也知道 Iron Man 都是用它!新車賣相比起第一代轉用更多硬朗線條,車頭車尾大量的入風口網格,添加不少跑車味道。內在方面,車體架構使用了新的輕量化車架技術 Audi Space Frame(ASF),以多種物料製作而成的車架中,使用了 79% 鋁合金及 13% CFRP 強化碳纖維塑料(CFRP)來製造,令到它的淨車架只重200 公斤,抗扭剛性方面,今次的新車架更比上一代的ASF車架增強了40%,並在抑噪及抗撞擊效能方面都達到十分高的水平。


Audi R8 跟其他品牌同級車相比下,在進入、乘座感舒適性都是符合日常使用需要,而 Audi drive select 也有有 Auto 和 Comfort 設定,女仕開的話也不會覺得太過辛苦,在舒適的座姿配合下,穿梭城市後雙手雙腿也不至酸軟。

今代 R8 車廂中的科技感頗濃烈,如多功能軚盤上有齊著車鍵、駕駛模式轉換、轉檔撥片、操控中控台等功能。眼前的錶板是 Audi Virtual Cockpit,由一個 12.3 吋十分清晰的 TFT 顯示屏打造出來,儘管在高級車兩年前已經出現,不過在今時今日新推出的汽車,大部份仍是傳統錶板,以顯示屏作錶板其可觀性大增。它可以因應個人喜好去變換錶板內容的「擺位」,如 GPS 地圖、車速、引擎轉數等等都可以變換位置。


Audi R8 V10 跟 Plus 版都是同一副引擎,5,204cc V10 FSI 自然吸氣引擎,馬力 540 匹和 540 牛頓米扭力,比起 Plus 版 610 匹和 560 牛頓米扭力,在香港路面玩得盡的話,基本上無乜可能。兩車差價也有數十萬,不同老闆有不同想法,沒有那一部特別好特別差,兩部都是收視爆燈,日常開起來沒有太大分別。Plus 版 0-100km/h 只需 3.2 秒,是次主角 3.5 秒,極速 330km/h 跟 320km/h 對決,我也不知道如果選擇。開了一整個下午,由東九龍去到新界,山路完全展露 quattro 的貼地性和車子的轉向靈隱敏反應,加上車身的平衡度很好,走彎的爽快感是很直接。加上 quattro 的車輪扭力可以快速地作前後輪轉換,四個車輪的抓地力都是極高水準,不管是直路狂飆或急彎快轉,在配合 Audi Space Frame(ASF)車架的堅固特性,讓人開起來信心大增,正正是它誘人之處。在 Dynamic 或自定最強模式時,引擎排氣聲、轉向、油門反應都可以「自己話事」。


試駕車換上 20 吋 Forged 輪圈,預設是 19 吋。


Audi 車系老早就大量應用 LED 燈,R8 當然不例外。


這部車車頭鬼面罩加上了 Audi Sport 車章。


車尾指揮燈有走馬燈功能。


車尾尾翼在高速行車時會自動升起,提升下壓力。


R8 車廂富有跑車感覺,但不失舒適性。



Audi Virtual Cockpit 的畫面可因應駕駛者需要切換成不同版面。



錶板s可顯示 G Force 和引擎動力輸出狀況。


一切跟運動化的設定都可以在軚盤上找到。


5,204cc V10 FSI 自然吸氣引擎,最大馬力 540 匹和 540 牛頓米扭力。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V10 FSI 自然吸氣引擎
排氣量:5,204cc
最大馬力:540 匹 / 8,250 轉時
最大扭力:540 牛頓米/ 6,500 轉時
波箱設計:7 前速 S tronic 雙離合器波箱
體積:4,426 X 1,940 X 1,240mm
重量:1,595kg

Audi R8 V10 Coupe 試駕車額外配置表
– Audi exclusive exterior color in Mexico blue
– 20” Forged aluminium wheels in gloss black
– Titanium black styling package
– Exterior mirror housing in Titanium black
– Side blades in Mythos black
– Sports exhaust system
– Audi smartphone interface
– Audi exclusive inlays in piano black finish

詳盡規格表
https://autos.car1.hk/product/Audi-R8-Coupe-V10/864/

售價:HK$2,795,000 起(額外配置價格為 HK$117,800)
網址:http://www.audi.com.hk
查詢:3465 0000(奧迪客戶熱線)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