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奧迪於 2026 年參加一級方程式賽事


奧迪決意加入一級方程式,是賽車運動裡最高階的項目。按照目前計劃,奧迪將於2026年,會以一台特別開發的動力系統,進軍FIA 一級方程式世界錦標賽。這項計劃會由座落於Ingolstadt附近的Neuburg Auto Sport廠房負責。是十多年以來首次在德國境內製造一級方程式動力系統。

奧迪在Spa-Francorchamps舉行的比利時一級方程式分站賽事新聞發布會,正式宣布了將會參予一級方程式賽事。發佈會上,奧迪AG的管理委員會主席Markus Duesmann,聯同技術開發管理委員會成員Oliver Hoffmann,以及一級方程式總裁兼首席執行官Stefano Domenicali 、國際汽車聯合會(FIA)Mohammed ben Sulayem回答大家問題。


Markus Duesmann表示:「 賽車運動與奧迪的DNA是不可以分離的,一級方程式可以說是我們品牌的全球性舞台,也是極具挑戰性的發展實驗室。高性能與競賽的融合始終是我們汽車工業創新和技術轉移的驅動力。在這個新規則之下,正是奧迪參加賽事的最佳時機。畢竟,一級方程式和奧迪同樣都追求明確的可持續發展目標。」

參予全球最受歡迎的賽事,最關鍵之處是對於持續性及成本效益的計劃落實。2026年賽會將會開始執行新規則,重點在於賽車更趨電氣化及在能源方面必須要有持續性。除了車隊現時的成本限制外,2023年還會加入動力系統製造商的成本限制。除此之外,一級方程式更設定了目標,要在2023年成為碳中和系列賽事。


技術開發委員會成員 Oliver Hoffmann 表示:「可以肯定在重要技術層面上,2026年將會有一系列的持續式發展。當大家談論新一代一級方程式賽車的時候,一級方程式正處於轉型階段,奧迪希望能夠參予盛事,我們的一級方程式項目與奧迪AG之間的緊密合作,將會出現嶄新的協同效應。」

從 2026 年起,由電動馬達、電池、控制電子組件與內燃引擎組成的動力裝置力量輸出,與今天的一級方程式驅動系統比較,將會有更驚人的升幅。那個時候,電動馬達的輸出會與功率約為 400 kW (544 hp)的內燃引擎相當接近。而高效能的 1.6 升渦輪增壓引擎使用先進的可持續燃料——正是吸引奧迪參予這個項目的先決條件。


全球認可、追求激情和先進技術的匯集——正正就是一級方程式能夠符合奧迪的切實要求。整個系列賽事會在奧迪品牌發售的所有市場舉行。 作為全球最受注目要求最嚴格的電動車賽事,汽車製造商們當然希望可以參予其中。奧迪的參予無疑就是一次嚴正的挑戰,在充滿競爭性的賽事裡向眾人證明奧迪Vorsprung durch Technik「突破科技,啟迪未來」的品牌理念。

一級方程式這項全球性的賽車運動,絕對是世界上最具影響力的體育賽事。 2021 年,就有超過 15 億電視觀眾觀賞了有關賽事。 一級方程式在中國和美國等主要市場極受歡迎,歡迎程度更不斷攀升,當中更包括了年輕的目標群眾。 在社交媒體裡,一級方程式賽車是最受歡迎的運動項目裡,擁有最高的增長率。


新的動力系統將於由距離Audi AG總部不遠,位於多瑙河畔Neuburg最先進的Audi Sport負責製造。負責籌劃是次奧迪參予F1賽事的靈魂人物、Audi Sport的董事總經理Julius Seebach表示:「對於一級方程式動力系統的開發和製造,我們將透過Audi Sport技術人員擁有的專業知識,並繼續投資我們的賽車運動中心,以及聘請更多的專業技術人士來達成目標。

目前在 Neuburg 已備有適當的測試台給F1 引擎、電動馬達及電池進行測試。至於額外的需要,例如人手安排、廠房建築及部分技術系統會於今年年底前全部到位。Audi Sport最近更額外成立了一家獨立子公司,主力負責動力系統發展。負責掌管新公司的是Adam Baker,現時擔任集團一級方程式項目的首席執行官。這位經驗豐富的工程師曾在賽車運動的製造商和車隊擔任過各種高級職位。 2021 年加入奧迪之前,在國際汽聯盟(FIA)工作了三年。

奧迪將於今年年底之前正式宣布,2026 年到底跟那一隊車隊攜手合作。

往後時間,Audi Sport將會全力發展F1項目,LMDh 計劃會被暫時停止。賽車部門最近亦暫停了耐力賽的賽車的開發。除了客戶賽車,Audi Sport還將繼續派出RS-Q e-tron參予達喀爾拉力賽,奧迪目標是要在沙漠賽事裡取得全面勝利。

不論是世界拉力錦標賽、世界跑車錦標賽、美國賽車運動、德國房車賽(DTM)、勒芒還是電動方程式 – 奧迪運動在不同類別的賽事裡都確立了標準,先後取得美滿成績。Julius Seebach說:「一級方程式賽事將會成為奧迪賽車運動歷史上的下一個更重要的里程碑。」

Rolf Michl 接替 Julius Seebach
奧迪正式進入一級方程式賽事,意味著其賽車運動重組亦已完成,也標誌著奧迪運動有限公司(Audi Sport GmbH)已進入完全獨立成熟階段。 董事總經理 Julius Seebach 功成身退,將於 2022 年 9 月 1 日加入 AUDI AG,負責新業務新技術的開發,並直接向執行委員會匯報。

Hoffmann 作為執行委員會成員兼任奧迪運動有限公司(Audi Sport GmbH )顧問委員會主席,對於Seebach 的表現作出由衷的感謝:「Julius 富有策略和遠見、行動迅速,對於任何挑戰都能夠迎刃而解。” 在他的領導下,隨著 RS 車系創新的攻勢,銷量翻了一倍,與此同時,全電動 RS e-tron GT亦成功推向市場。奧迪運動有限公司(Audi Sport GmbH)再一次取得創紀錄的銷售和盈利成績。

2020年,Julius Seebach同時肩負奧迪賽車運動的重任,並為未來改變做好準備。在他的領導下,奧迪歷史上最複雜的賽車,用以參加達喀爾拉力賽的 RS Q e-tron,能夠在創紀錄的短時間內完成開發。繼 1 月份在達喀爾拉力賽上首次亮相隨即獲得四個賽段冠軍後, RS Q e-tron 更於 3 月份在阿布扎比取得了首次全面勝利,這是沙漠拉力賽首次由電動車獲得的勝利。加入一級方程式賽事稱得上對於Julius這分重任的一個最佳句號。

從 9 月 1 日開始, Rolf Michl 正式接替Seebach,Rolf Michl自 2 月起已出任Audi Sport首席營運官。他將與 Sebastian Grams 博士一起組成奧迪運動有限公司(Audi Sport GmbH)的管理委員會。Michl擁有工商管理學位,是Audi Sport家族的長期伙伴。先後在 AUDI AG 和 Audi Sport 擔任多個營銷職位後, 2016 年接任 RS Models 產品營銷主管一職。其後更加入 Abt Sportsline 擔任車輛定制總監, 2019 年,他返回 Audi Sport GmbH 出任銷售/營銷主管. 這段期間,Michl替公司的製作目標及銷售成功方面發揮了關鍵作用。Hoffmann指出,“Rolf是一位名符其實的領導者,他引入了賽車運動和汽車量產所需的經驗。”除了營銷外,Michl亦曾經負責設計和製作2014 年的Audi Sport TT Cup。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