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全新 Audi RS 5 Sportback 正式北美搶先亮相


Audi Sport於2018年3月28日至4月9日期間舉行的紐約國際車展上首度展出嶄新高性能型號RS 5 Sportback。新車集動感設計、高實用性及超卓性能於一身,所展示的版本將於美國及加拿大發售。

Audi Sport GmbH董事總經理Michael-Julius Renz表示:「Audi RS 5 Sportback不但是這次國際車展的矚目新品,更是品牌對五門高性能房跑的創新演繹,可謂前無古人,亦暫無同級對手可相比,足證品牌致力為客戶提供嶄新體驗的追求。新車將把RS車系的極緻賽車基因帶到道路上。」


全新Audi RS 5 Sportback以簡潔明快的線條刻劃出緊湊而硬朗的車身輪廓,突顯了其運動型外觀。新車採用長軸距及前後懸掛較短的造型,加上引擎蓋上的power dome 拱位設計,令其肌肉線條更為鮮明。波浪形的肩線伸延到四個輪拱上的外形設計為此款高性能房跑的一大亮點。輪拱增闊了15mm,更能突顯quattro的設計,塑造出更為奪目的車側立體骨線。

Audi RS 5 Sportback車頭的單體式面罩扁平寬闊,進氣口採用RS車型常用的蜂巢式設計,前擾流板刻上啞光鋁質的quattro標誌。頭燈以外,車身亦採用多種亮黑色的點綴元素,令新車的寬闊車身更顯突出。RS車系專屬的車底散流器、大型RS橢圓形尾喉及擾流片均為車尾點綴,使其運動個性在視覺上表露無遺。全新Audi RS 5 Sportback標準配備19吋輪圈,另備 20吋輪圈供選擇。顧客可選配高光澤黑色、啞光鋁或碳纖維的套件。


新車配備2.9 TFSI V6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450匹馬力及於1,900 rpm至5,000 rpm間輸出峰值扭力高達600 Nm,能以4.1秒由靜止加速至100km/h,極速為280 km/h。引擎的雙渦輪增壓器可產生高達1.5巴的增壓壓力。與所有新款奧迪V6和V8引擎一樣,渦輪增壓器置於汽缸組90度夾角當中,即汽缸組的排氣側向內、進氣側位向外,此佈局除了具有體積小的特點之外,也能減少氣流動力損失,帶來更快速的引擎反應。而採用高效「B Cycle」燃燒過程,配合設置在燃燒室中央的高壓噴注器,亦使車型達到更有效的整體效率。

2.9 TFSI V6雙渦輪增壓引擎的馬力會透過一個特地為運動化表現而調校的8速tiptronic波箱傳至quattro恆久式四輪驅動系統上,行駛時是以前後40:60的動力輸出,確保維持動感的操控性能、最大循跡力及最高安全性。例如當一個車輪打滑時,大部分動力將立即流向另一車輪,前後軸分佈比例分別高達85%及70%,此鎖定效果可達到清晰的扭矩分配,並精確地配合控制系統。另供選配的運動化差速器,可調節後輪左右兩端扭力輸出。

Audi RS 5 Sportback的前後軸用上五連桿結構,令新車的表現動感敏捷之餘,同時大幅提高舒適度。標準配備的RS運動化懸掛,令車身比Audi S5 Sportback更貼地達7毫米。另外Audi Sport亦提供配備動感行車控制(Dynamic Ride Control)的RS運動懸掛系統、陶瓷煞車及專為RS型號調校的動態輔助轉向系統。駕駛者可透過標準配備的Audi drive select駕駛選項系統選擇他們喜好的駕駛模式,包括個人化、動感及舒適等。


Audi RS 5 Sportback的內櫳以黑色為主調,盡顯其運動化的風格。新車可容納5個人,其行李箱內部的方形輪廓設計與車廂尾門的寬度只相差一米距離,因而可充分利用行李箱內的每一寸位置。後座椅背可依照40:20:40 的比例向前傾倒,使車廂空間有更高的靈活性,尾箱標準空間為480公升,在摺合後排座椅後可騰出高達1,300公升的儲存空間,實用性極高。全新RS 5 Spotback 的車重為1,840公斤。

車內的RS跑化桶椅以精製Nappa真皮包裹(可選配蜂巢式縫線),加上車平底多功能RS真皮運動軚盤,令這款五座位高性能房跑極具動感魄力。車內的座椅、軚盤、車門門檻的照明裝飾及波桿上都配有RS徽章。而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碼化儀錶板屏幕上的RS介面亦顯示各種行車資訊如G Force、胎壓及扭力等。當波箱設於手動模式時,儀錶更可以漸進比例提示駕駛者需要轉上或下降波段。RS 設計套裝於軚盤及波桿上都縫上了紅色邊線作動感對比色,而腳墊則以Alcantara人造麂皮包裹、安全帶及地氈亦繡上RS徽章。Audi Sport提供Sonoma Green Metallic 綠色車漆作為RS 5 型號的專屬車漆供顧客選擇。Audi RS 5 Sportback將於2018年下半年開始於美國及加拿大透過經銷商發售,稍後再於其他市場陸續推出。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