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Audi RS7 Sportback 4.0 TFSI 大型 Sportback 劈得起

audi-rs7-2014-review-01
Audi 初推出 A5 Sportback 時,一時間令到很多愛型的公子們追捧,原因不外乎夠型又瀟灑,所以不少喜歡房車而對房車覺得悶的車主即時跳船。Audi 其後覺得 A5 車系可以再上一層樓,A7 Sportback 再次破格登陸環球車市。身型變大了的 A7 Sportback 很多人質疑它的靈活性,其後 Audi 將它再進化成 S7 Sportback,今次試駕的 RS7 Sportback 不只是外觀變惡這麼簡單,其機器心臟跟操控一樣叫人興奮。

audi-rs7-2014-review-08audi-rs7-2014-review-05
仔細地看 Audi RS7,會即時給你火辣視覺效果,車頭擾流器、車尾泵把底碳纖擴散器,車頭大型的進風口與 21” 大型五幅式輪圈配襯下,跑味表露無遺。車尾排氣喉與碳纖擴散器相同顏色,有半隱藏設計。鬼面罩大型蜂巢式設計加上 RS 車章以示身份,其下方再印上 quattro 商標,未開車已經覺得它有跑車架子。

audi-rs7-2014-review-06audi-rs7-2014-review-07
今次試駕由港島區 Audi 指定地方取車,初段時間在灣一帶塞車,使用舒適模式去開車,懸掛系統是偏軟,像頂級房車般,路面不平坦時雖然感到車身輕輕「浪一浪」,但對乘客來說是很舒適的,同時駕駛軚感都是輕柔易轉。雖然是舒適模式,但加速很有爆發力,排氣聲也不算太狂,比較收斂。走到上東區走廊前,已準備轉到 Dynamic 模式,這時聽到的排氣聲已經大聲了而且低沈,就像餓狼準備起跑向獵物飛奔。現在的 RS 車都是採用 Turbo 引擎系統,RS7 Sportback 便應用 4.0 公升的 V8 雙渦輪增壓燃油直噴引擎,其增壓值多達 1.2bar,最大馬力多達 560 匹和 700 牛頓米扭力,而這部車已達超跑級數,因此在 Dynamic 模式時的表現才是這部車精髓。走到高速公路之後,油門未過一半,推背感已經湧出來,右腳油門踏到底後,其引擎與排氣的協奏及加速力的表現,轉眼間己接近超速的邊緣,如果身在賽車場,四波五波在直路飛奔的話,速度絕對愈加愈有。其扭力大概 1,750 轉就已經輕鬆爆發出來,去到 5,500 轉仍然有力,中後段猛力感覺仍然存在,在香港有安全車速限制,實在難以用盡RS7的實際潛能。其 0-100km/h 只需 3.9 秒,這種「爆速性」都是熱血車主所期待。

audi-rs7-2014-review-02
Dynamic 模式軚感實在得多,懸掛明顯硬起來,筆者比較喜歡這個設定,每一個路面反應傳到車廂的感覺都很有跑車感,亦未至於辛苦,就算女仕們都能接受到。今次試駕由港島跑至西貢一帶,走山路時不像大型車,即使車長達五米,入彎出彎時都可以用瀟灑來形容,由於 RS7 實際上車身都比較長和重,入彎時最好以慢入快出才玩得開心,在 quattro 四驅和後輪電子差速配合下,只要車速在入彎時不是過份太快,其實你都可以安全地走出絕境,筆者始終覺得非除你對自己身手充滿自信,這些高馬力車在公眾路面開的話,採取較安全走法其實已經很有駕駛樂趣。加上西貢清水灣、港島石澳等地區路面較窄,一定要玩得安全,這部車實力與潛力的確很猛,而且亦很易開,一定要好好去控制油門的深度,才能感受到頂級房跑的樂趣。

audi-rs7-2014-review-15
車物雖然長達 5 米,但備有完善的環視鏡頭,令到泊車睇位更加方便。

audi-rs7-2014-review-12
前座真皮半桶座椅,舒適和承托力都有最佳的平衡。

audi-rs7-2014-review-24
V8 TFSI 雙渦輪增壓燃油直噴引擎的 RS7 Sportback,扭力高達 700 牛頓米,起跑加速推背力不能不試。

audi-rs7-2014-review-10audi-rs7-2014-review-19
全車頂承 RS 車系跑格,周圍都有紅線縫合位。同時備有 B&O 頂級音響,感覺、聽覺享受一次過擁有。

audi-rs7-2014-review-16audi-rs7-2014-review-18
車廂多個位置使用碳纖部件,提升跑感外亦是為車重減磅。

audi-rs7-2014-review-20
開快車時最怕望里數計錶板,留意路面安全很重要,因此 RS7 Sportback 配有 head-up display 投影里數計,頭部無需上下移動都知道行車速度。

audi-rs7-2014-review-23
車長達 5 米的 Sportback,尾箱有幾大無需多講。

audi-rs7-2014-review-22
車尾設有電動升降尾翼,可因應車速或駕駛者控制自行升解。

audi-rs7-2014-review-11
Audi 頂級車系的錶板也比較大,中央的 LED 彩色屏幕可清晰顯示不同資訊狀態。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V8 TFSI 雙渦輪增壓燃油直噴引擎
排氣量:3,993cc
最大馬力:560 匹 / 5,700-6,600 轉時
最大扭力:700 牛頓米 / 1,750-5,500 轉時
波箱設計:8 前速 Tiptronic
體積:5,012 X 1,911 X 1,419mm
重量:1,920kg

詳盡規格表
http://autos.car1.hk/product/Audi-RS7-Sportback-40-TFSI-quattro/702/

售價:HK$1,885,800 元
查詢:3465 0000(合迪汽車)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Audi RS7 Sportback 4.0 TFSI 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