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Audi S4 Avant:文中有火

2010-audi-s4-avant-p1-01

新一代亦是第 5 代的 Audi S4 Avant 已經抵港,新車亦已送到 Car1.hk 編輯部作試駕及拍攝之用。Audi S4 Avant 今代加入多個改良,最突出的是車子引擎容積更細,但是輸出卻令人有意想不到的爆炸力。另外,今次主角配備更強,如 S Sport 車椅、Audi Select Drive 等等都在它身上找到,令原本車價只是 $734,000 的 Audi S4 Avant,身價即時提升至 $807,475 港元。一架如此令人期待的車款,我們率先為大家介紹。

新一代 Audi 造車特式再現
近年 Audi 新一代車系最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相信車極美且富流線感的車頭 LED 頭燈。今次 Audi S4 Avant 一樣以這個超 Cool 頭燈來示人,每邊都有 14 粒超光 LED 照射光線,夜間行車的話,只要開著頭燈,所有人都知道它就是 Audi!Audi S4 Avant 單以外觀來看,與 S3 Sportback 及 A4 Avant 相似,都是車頭較細小,車尾 Pat Pat 就比較抬高一點,完全走向新一代年青路線。單以車身闊度,S4 Avant 與 A4 Avant 一樣,不過,車身高度方面,S4 Avant 再調低 21mm。而車箱座位高度方面,兩者是沒有分別的,而後座車廂闊落程度方面,想容納坐得開心的 6 尺高乘客?Audi S4 Avant 是可以的。

用料、設計出眾
對於很多人來說,買 Audi 就是要一架型仔、性能兼備的高性能車,上車後關門,第一個感覺就是感到它鋼水非常好,關門聲很實在。隔音亦是 S4 Avant 相當重要的課題,皆因買 S4 Avant 的用家也會閒時將車爆一爆,滿足駕車時加速的快感,這個我們較後環節會再談論。今次我們試的 Audi S4 Avant 是白色,已有一定跑車味度,加上車內已升級至 Audi S 系列運動型車(椅上還印上 S4 字樣喔),舒服之餘,亦能完全包圍著身體,高速行車時不至身體左搖又擺。呔盤、座椅及油門位置設計得置,不像某些車怎樣調校也沒有合適位置。撻車以按鍵方式,不過這個按鍵是放在波棍的左邊,與一般車款放在呔盤位置有點不同。

走入車廂其實已有強烈的 Audi 車味湧出來,三幅式呔盤在 Audi 很常見,不過,Audi S4 與一般 Audi 車款的呔盤手感大有不同,用上的皮革不太滑手,同時,以紅色線縫製好,即時帶出 S4 Avant 跑感出來,令筆者校好所有椅、呔盤距離已經急不及待開走 S4 Avant 暴走一轉。

2010-audi-s4-avant-p1-032010-audi-s4-avant-p1-04
車尾包圍以黑色撞白色配合,不但提升跑味,更隱藏了死氣喉。

2010-audi-s4-avant-p1-052010-audi-s4-avant-p1-07

2010-audi-s4-avant-p1-06
新一代汽車都已改頭換面,Audi 亦不例外,S4 Avant 同樣改用了自家最新 LED 流線頭燈。同時備有電鍍圍邊霧燈。

2010-audi-s4-avant-p1-082010-audi-s4-avant-p1-092010-audi-s4-avant-p1-122010-audi-s4-avant-p1-07

2010-audi-s4-avant-p1-102010-audi-s4-avant-p1-11
車頭鬼面罩及剎車鮑魚都印上 S4 字樣,完全滿足 Fans 們的虛榮心。

2010-audi-s4-avant-p1-132010-audi-s4-avant-p1-14

第二頁:Audi S4 Avant:文中有火( II )

第三頁:Audi S4 Avant:文中有火( III )

第四頁:Audi S4 Avant:文中有火(視像內容)

第五頁:Audi S4 Avant 規格表

【相片、視像、文】Car1.hk
【資料提供】合迪汽車
【查詢】Audi 奧迪陳列室 – 2528 1862
【Audi S4 Avant 相關網址】http://www.audi.com.hk/audi/hk/en2/new_cars/a4/s4_avant.html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