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Audi S8 運動型豪華房車


最快將於明年第三季推出市場的全新一代 Audi S8,是 Audi 運動型 S 車系的頂級型號,有大型豪華房車的氣勢之餘,亦擁有特別強勁的動感表現。

全新 Audi S8 配用雙渦輪增技術的新一代V8引擎,容積只有 3,993cc,卻能在 1,700rpm 至 5500rp m範圍內,維持峰值扭力 650Nm (479.42lb-ft) 輸出,最大馬力 520hp (382kW)於 5,800rpm 時釋放出來。其中雙渦輪增壓器都用了雙卷軸設計,確保低轉速仍有充沛的扭力輸出;更加入嶄新的盤頂設計,把 V 型引擎的進氣管道放在外圍,排氣管道則置於中央,減低氣流阻力,大大提升引擎的反應。


新Audi S8 的性能強勁,由靜止加速至 100km/h 只需 4.2 秒,極速則限制在 250km/h。這款新V8引擎容積降低了,卻比上代的 5.2 公升 V10 引擎馬力輸出增加了 70hp,大約提升了 15%。而新引擎的油耗更低至 10.2l/100km,遠遠超越同級對手。在新引擎上用了高效節能汽缸管理系統(Cylinder on demand),能在引擎低負荷的狀態下,停止其中四個汽缸的運作,即時由V8引擎變身成為V4引擎,以節省油耗。而為進一步減少引擎可能對車廂的影響,當引擎轉為 V4 運作時,電子引擎墊更會把多餘的震盪吸收;同時啟動車廂內新增設的噪音抑制系統(ANC),以保持車廂的寧靜舒適環境。Audi S8 配備 8 速 tiptronic 波箱,兼具寧靜與快速的操作反應;配合今次 quattro 恆久式四輪驅動系統獨有的自動中央差速鎖及運動型後軸差速器,能在應付急彎時,把更多扭力輸送到外輪去,主動把龐大的車身更矯捷地帶入彎中。

在車架方面,Audi S8 除了採用 Audi Space Frame 全鋁合金車架之外,更用上運動型的主動式氣壓懸掛系統,更能配合路況提供三段懸掛行程變化;加上因應車速變化而主動調節轉向角度及輔助力度的動感轉向系統,足令新 Audi S8 成為充滿運動細胞的及旗艦級豪華房車。駕駛者更可在Audi動感駕駛設定系統上,把S8可調節設定為 Comfort 舒適、Auto 自動、Dynamic 動感、Individual 個人化或 Efficiency 節能,五種行車動態模式。

裝備上,Audi S8 已配備了 20 吋合金輪圈,客戶更可自選升級至 21 吋合金輪圈。制動系統則用了印上 S8 徽章的啞黑色卡鉗,客戶也可自選升級至碳纖維陶瓷制動碟,除了強化制動系統之外,每片制動碟更可為車體減少 3 公斤重量。

車廂方面,高級真皮配合中控台的鋁質及碳纖維飾板,豪華中散發出動感。前座更可作22種電動調校,後座乘客更可在後面控制前面的助手席移前,為後座騰出更多空間。駕駛者更可以利用最先進的自動調整巡航控制 (Adaptive Cruise Control)、車道變換輔助系統(Audi Side Assist)、Active Lane Assist 偏離航道預警系統及夜間行車模式 (Night Vision Assistant)等功能,讓駕駛變得更加輕鬆。新 S8 更加入了最新的 360 度泊車監察系統,令駕駛者泊車更為簡易輕鬆。

標準配備 Audi MMI Navigation Plus 多媒體控制系統,加上嶄新的觸控功能,在選控車上各類娛樂設施時,更能得心應手;8 吋顯示屏、20GB 硬碟、藍牙系統及 Bose 音響系統等都是標準裝備,要求更高的顧客可選裝 B & O 頂級音響系統。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