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Audi Sport Absolute Racing 車隊登上鈴鹿 10 小時耐力賽領獎臺


在日本最負盛名的賽道經歷10小時激烈競逐後,奧迪運動Absolute Racing車隊的奧迪R8 LMS GT3賽車最終以第三名的成績完賽。作為首個來自亞洲的奧迪運動廠隊,Absolute Racing車隊初次亮相即交出優異成績,獲得登上鈴鹿10小時耐力賽領獎臺的榮譽。三位由奧迪運動支持的車手Christopher Haase、Kelvin van der Linde和Markus Winkelhock與第二名的成績僅相差1.2秒,為四環品牌在洲際GT挑戰賽中贏得了寶貴的15分。

奧迪運動Absolute Racing車隊6號賽車在比賽中從第11位發車,儘管遭遇了通過維修站的判罰,但是車手們仍然一路拼搏,最終成為駕駛奧迪R8 LMS賽車的最佳車手組合。


奧迪運動WRT車隊車手Christopher Mies、德賴斯·凡索爾(Dries Vanthoor)和Frédéric Vervisch駕駛66號賽車出戰,雖然由於輪胎紮孔漏氣而耽誤了一些時間,最終還是獲得了第四名,在奧迪賽車中排名第二。這樣的成績為奧迪又收穫了廠商冠軍積分榜中的12分。

在室外氣溫超過30攝氏度的情況下,鈴鹿10小時耐力賽對於車手和賽車來說無疑構成了嚴峻挑戰。洲際GT挑戰賽首次在艱難的一級方程式賽道上舉行長距離耐力賽,令賽車迷和車手們都興奮不已。

在系列賽車手積分排行榜上,目前Haase和Winkelhock排在今日比賽奪冠的三位車手之後。奧迪則位居廠商組別冠軍積分榜第二。

“祝賀梅賽德斯-AMG獲得冠亞軍,同時也祝賀奧迪運動Absolute Racing車隊和三位車手登上領獎臺,”奧迪運動客戶賽車部門負責人Chris Reinke表示。“比賽非常艱難。我們所有車隊和車手都保持鎮定並最終順利完賽,這很難得,特別是在高溫天氣和賽道事故不斷的情況下。”

“祝賀所有奧迪車隊和車手!Absolute Racing車隊向世人證明亞洲車隊也可以和世界最頂尖的賽車手同台競技,”奧迪運動(亞洲)客戶賽車部門總監馬丁(Martin Kuehl)表示。“孫竟祖、程叢夫和方駿宇這三位元亞洲車手組合今天同樣表現出色,在眾多世界一流GT3賽車手之中也絲毫不遜色。”


來自日本的奧迪Hitotsuyama車隊,平日主要參加日本超級GT系列賽,他們將這次的長距離耐力賽視為一次國際賽場上的試煉。兩位常駐車手Richard Lyons和Ryuichiro Tomita迎來了“比利時子彈”皮卡裡耶路(Alessio Picariello)的強力加盟,他還是奧迪運動R8 LMS杯衛冕冠軍。在比賽開始的第一個小時,這個車手組合是奧迪戰隊中表現最佳的。之後,奧迪R8 LMS賽車發生打旋並導致名次下滑,最終21號賽車以第八名的成績通過終點。另外一台奧迪運動WRT車隊旗下奧迪R8 LMS賽車則成為第4台躋身前十名的奧迪戰車:傑克·鄧尼斯(Jake Dennis)、Sheldon van der Linde、Stuart Leonard以第九名的成績完賽。


第五台奧迪R8 LMS賽車也順利完成了10小時耐力賽:在參加Pro-Am組別競逐的11個車手組合中,來自Absolute Racing車隊的程叢夫、方駿宇和孫竟祖全部為亞洲車手,他們最終排名第六。


洲際GT挑戰賽最終回合比賽將於10月26-28日舉行。車隊將為車手總冠軍和廠商總冠軍兩個頭銜,在加利福尼亞富有傳奇色彩的Laguna Seca賽道上展開激烈競逐。在系列賽初創的2016和2017賽季中,奧迪將廠商和車手總冠軍兩項桂冠悉數收入囊中。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