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Audi Sport ABT Schaeffler 2019 年展開 Formula E 新里程


FIA Formula E 國際汽聯電動方程式賽車的香港站賽事將於本週日(3月10日)舉行,Daniel Abt 和 Lucas Di Grassi 屆時將代表Audi Sport ABT Schaeffler車隊一同出戰第50場比賽。自2014年9月舉辦Formula E以來,沒有任何一隊車隊是以相同的車手組合出戰歷屆賽事。於亞洲站,奧迪旨在延續品牌於賽場上的輝煌成就。


憑藉於49場賽事中奪得共37座獎杯,Audi Sport ABT Schaeffler車隊於國際賽車運動中被視為最具競爭力的隊伍。Lucas Di Grassi 與其隊友Daniel Abt分別獲得九座及兩座冠軍獎盃,他們更創造出11次最快圈速及取得5次桿位,實在是不可多得的賽場成績。但奧迪不會只是滿足於現狀,廠隊的所有成員將繼續努力爭取更好的成績。


廠隊隊長Allan McNish 表示﹕「我們希望延續Lucas以一秒之差拿下墨西哥分站冠軍之佳績,懷著那股熱情和拼勁再戰香港分站。但香港與墨西哥的賽道捷然不同,所以一切必須回歸根本。」他續道﹕「我特別期待看到一向於香港站表現出色的Daniel回到同一賽道上,重拾失落的桂冠。對廠隊而言,我們當然希望在第50場比賽留下另一輝煌紀錄。繼勝出墨西哥分站及Daniel於
聖地亞哥分站取得桿位後,我們正朝着正確的方向進發。」


這是香港首次舉辦賽季中期的分站賽,而非賽季揭幕戰。置於亞洲大都會的市中心,香港分站的賽道沿中環海濱而建,臨近著名地標摩天輪,可謂整個賽季中最景緻怡人的賽道。這賽道長1,860公里、非常狹窄且極具挑戰性,但對曾在此登上頒獎台的Daniel Abt和Lucas di Grassi而言,他們這一次也是滿懷信心迎戰。Daniel Abt於2017年12月舉行的第四季開幕賽中憑實力奪魁,但後因車隊在賽車申報資料上出現行政失誤而被褫奪冠軍。


Daniel Abt笑指:「再一次來到香港,我希望能夠重拾當時失落的25分。我認為這裏的賽道別具型格,車迷們一同觀賽的臨場氣氛也相當熾熱。Lucas和我在香港站一直表現優秀,我們已經克服了本賽季初期所遇到的一些難關,現已蓄勢待發。排位賽將會是至關重要的一戰,因為在這個賽道上超車十分困難。不過,我們在其他分站賽也曾說過類似的話,但在真正比賽時仍能突圍而出。」

Lucas di Grassi於2016年首次於香港作賽便勇奪亞軍,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當年,這位巴西車手因在第一圈賽事遇上碰撞事故,須返回維修站修理戰車,包括更換前翼。然而,他憑藉大膽無畏的策略和完善的電能管理系統,從後方車群全力追趕超前,最終成功登上頒獎台。


Lucas di Grassi表示:「車隊上下在過去數月來付出了不少的努力。我們的實力越來越強,將有力爭奪三甲以致冠軍殊榮,就如最近在墨西哥站所造出的佳績,我們必將此勢頭延續到香港站。電動方程式賽事的征程跌宕起伏、難以預測。不過,我們的目標仍然堅定不移,並將毫無保留地再次全力應戰。如往常一樣,我們將為爭奪冠軍名銜而奮戰。」

除了Audi Sport ABT Schaeffler廠隊之外,同屬Envision Virgin Racing客制車隊的車手Sam Bird和Robin Frijns將駕駛由奧迪及其技術夥伴Schaeffler共同開發的e-tron FE05賽車作戰。該車隊在本季拿下冠軍、亞軍和季軍各一次,目前排名車隊積分榜第二位。Bird曾於第四季電動方程式賽事的香港站中奪得第一回合冠軍。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