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Audi Sport R8 LMS 2019 賽季賽曆


奧迪運動(亞洲)客戶賽車部門宣佈奧迪運動R8 LMS杯2019賽季賽曆,這是杯賽創立以來的第八個賽季,共計十回合比賽,將造訪四個國家。這項以亞洲為主要平臺的賽車項目將延續已取得成功的個人車手賽制,重點關注車手發展和提供專業指導,並帶來一系列獨一無二、物超所值的賽事體驗。

在上一賽季,杯賽在澳大利亞首秀時,共有超過270,000名觀眾前來參觀。新賽季將於3月2-3日重返阿德萊德舉行雙回合揭幕戰。隨後,杯賽將返回國內,於5月4-5日在珠海國際賽車場上演雙回合賽事;6月1-2日,杯賽將登陸位於上海的一級方程式賽道。8月23-24日,第七、八回合將於日本標誌性的鈴鹿國際賽車場舉行,助力奧迪客戶賽車部門參加的一項重要賽事——鈴鹿10小時耐力賽,這是洲際GT挑戰賽中的一站。杯賽收官戰將重返系列賽的重要戰場——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於11月23-24日舉行第九、十回合。


新賽季將迎來2019款奧迪R8 LMS GT3賽車首秀。這款全新升級的賽車在穩定性和操控性方面皆有所提升,在設計構思中充分考慮到個人車手的需求。前代GT3賽車同樣有資格加入比賽,此外還包括GT4組別。每個賽事週末包括多場自由練習賽、兩場排位賽和每場30分鐘的雙回合正賽。

“奧迪運動R8 LMS杯將延續已經取得成功的個人車手賽制,並重點關注車手發展計畫。2019賽季,杯賽將造訪亞太地區最壯觀的幾條賽道,還將引入全新奧迪R8 LMS GT3賽車。我們將盡全力打造一個非常具有競爭力的賽車項目,當然,杯賽還將繼續得到亞洲賽車領域受眾最廣的社交媒體和電視平臺支援,”奧迪運動(亞洲)客戶賽車部門總監馬丁(Martin Kuehl)表示。

奧迪運動R8 LMS杯的參賽陣容全部由個人車手組成,奧迪運動亞洲官方支持的車手將繼續提供專業指導。此外,杯賽秉承“資料公開”原則,比賽中產生的全部資料,包括專業車手導師在練習賽中的資料,將分享給所有參賽者。個人專屬指導,助力車手發展計畫。


這套車手發展計畫在2018賽季廣受歡迎,經過一系列練習,車手們的圈速成績也不斷提升。除了奧迪運動貴賓休息室,杯賽車手還將享受專屬的車手休息室,包括按摩治療服務區和休息區。除此之外,這項經國際汽聯認證的系列賽將繼續為車手提供業內領先的技術支持,由奧迪運動工程師負責完成。杯賽現場備有賽車所需的全部配件,並擁有經驗豐富且相互獨立的裁判組和賽事組委會。

這項計畫還包括一系列車手大獎。奧迪運動R8 LMS杯GT3組別車手總冠軍將獲得一台特別定制的“奧迪運動R8 LMS杯版”奧迪R8公路跑車。此外,奧迪運動(亞洲)客戶賽車部門還將提供三個由官方全力贊助的參賽名額,參加2020年的鈴鹿10小時耐力賽。在(1)澳大利亞和馬來西亞站、(2)國內站四回合、(3)日本站雙回合中獲得GT3組別最高積分的車手將獲此獎勵。

在GT4組別中,2019年度總冠軍將代表奧迪運動(亞洲)客戶賽車部門,出征2020年的SIC888公里耐力賽,這場長達888公里的耐力賽將於上海國際賽車場舉行。GT4組別總冠軍將和兩位奧迪運動官方支持的專業車手搭檔,共同組成強大的Pro/Am車手組合。2019年度GT4組別亞軍、季軍將有機會登陸富有傳奇色彩的德國紐柏格林北環賽道,參加奧迪駕控匯活動。

正如杯賽往年一樣,2019賽季的十回合比賽將通過奧迪運動R8 LMS杯官方平臺、業內領先的門戶網站和電視頻道進行直播。2018賽季開賽至今,賽事直播覆蓋的觀眾人數超過400萬。杯賽2019賽季的五站比賽將製作成電視花絮節目在全世界範圍內播出,重點覆蓋亞洲地區。播出平臺包括福克斯體育、Star Sports、廣州電視臺體育頻道以及其他體育頻道。

與此同時,奧迪運動(亞洲)客戶賽車部門在亞洲地區各項活動的相關資訊將在杯賽五大官方社交媒體帳號上持續推送,五大平臺的關注用戶總數現已超過110萬。

奧迪運動R8 LMS杯
2019賽季(暫定)賽曆
第一、二回合
3月2-3日
澳大利亞,阿德萊德街道賽道

第三、四回合
5月4-5日
中國,珠海國際賽車場

第五、六回合
6月1-2日
中國,上海國際賽車場

第七、八回合
8月23-24日
日本,鈴鹿國際賽車場

第九、十回合
11月23-24日
馬來西亞,雪邦國際賽車場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