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18, 2024

奧迪客戶車隊奪泰國超級系列賽及 TCR 國際汽車中國系列賽冠軍


奧迪運動客戶車隊在亞洲賽道收獲頗豐,憑借奧迪R8 LMS GT3和RS 3 LMS賽車,總共獲得五個冠軍頭銜。在泰國超級系列賽中,Sandy Stuvik憑借戲劇性的表現收獲Super Car GT3組別車手總冠軍,其所在車隊B-Quik Racing則將車隊總冠軍獎盃收入囊中。常年搭檔的Henk Kiks與丹尼爾·比爾斯基(Daniel Bilski)以總積分第三名的成績完賽,他們在上站比賽中已經提前拿到AM組別車手總冠軍。與此同時,在中國株洲舉行的TCR國際汽車中國系列賽中,黃楚涵榮膺車手總冠軍,并為力魔凡事得車隊贏得車隊總冠軍。

“我們在亞洲的客戶車手于本周末收獲頗豐,這是對B-Quik Racing和力魔凡事得車隊辛勤努力、卓越才能和堅定意志的回報,”奧迪運動(亞洲)客戶賽車部門總監馬丁(Martin Kuehl)表示。“祝賀Sandy、Henk、丹尼爾和黃楚涵以及兩支車隊的所有工作人員在本賽季中取得優異戰績。”


泰國超級系列賽
在周六舉行的第七回合中,B-Quik Racing車隊包攬比賽冠亞軍,在本賽季還剩一場比賽的情況下提前獲得Super Car GT3組別車隊總冠軍。Stuvik與隊友馬丁·魯普(Martin Rump)拿到本賽季第二個冠軍頭銜,而奧迪運動R8 LMS盃衛冕冠軍Andrew Haryanto與前一級方程式明星車手Rio Haryanto的組合則位居第二。

比爾斯基與Kiks駕駛該車隊的第三臺奧迪R8 LMS GT3賽車以第六名的成績完賽,意味著在周日最終決戰開始前,這組車手在積分榜上僅領先Stuvik四分。


第八回合中,Stuvik在比賽進行到一半時從魯普手中接過賽車,排在全場第四名,Andrew Haryanto緊隨其后位列第五。比爾斯基位于第六名,這樣一來,幾位冠軍爭奪者在積分榜上的競爭更加激烈,勢均力敵。比爾斯基希望能夠重返積分榜首位,因此向Haryanto發起了猛烈進攻。不幸的是,二人的賽車在此過程中發生碰撞,導致雙方皆遺憾退賽,比爾斯基與Kiks的奪冠希望至此破滅。

這次事故導致了安全車出動,等到安全車駛回維修通道時,比賽只剩下最后十分鐘。

Stuvik當時所在的第四名已經足以幫他拿到總冠軍,但這位泰國車手希望贏得漂亮一點。他接連超越兩位對手,在比賽還剩最后一圈時,他與領跑者的差距還有2.5秒。


他繼續發力,在比賽結束前的最后幾個彎角處超過對手來到領跑位置,此時維修區內的B-Quik Racing車隊爆發出一陣歡呼聲。幾秒鐘后,Stuvik以第一名通過終點,不過由于在超越領跑者的過程中發生車輛接觸,他的成績最終被降至第二名。

不過這樣的結果也絲毫沒有減少車隊的喜悅之情,他們在征戰全季比賽后,拿到了所參加的全部組別冠軍。在魯普錯過本賽季揭幕戰雙回合的情況下,Stuvik以126分獨自一人登上Super Car GT3組別車手總冠軍積分榜首位。Kiks與比爾斯基以112分收獲本賽季車手總冠軍積分榜第三名,這組車手在之前的挽盛站比賽獲勝后,已經提前鎖定了AM組別總冠軍。B-Quik Racing車隊憑借表現穩定的奧迪R8 LMS GT3賽車,在本賽季八回合比賽中六次折桂,以246分的成績榮獲車隊總冠軍,完美結束本賽季征程。


TCR國際汽車中國系列賽
在中國南方全新落成的株洲國際賽車場上,三輛奧迪RS 3 LMS賽車列陣待發,準備出征TCR國際汽車中國系列賽本賽季收官戰。Champ x TA Motorsport車隊派出車手黃偉夫(James Wong)參賽,不過眾人關注的焦點在于力魔凡事得車隊的兩位車手,其中黃楚涵以19分的優勢領跑車手總冠軍積分榜,同時力魔凡事得車隊也位居車隊總冠軍積分榜首位。

這支車隊已獲得的領先優勢是難以撼動的。黃楚涵駕駛車隊的奧迪RS 3 LMS賽車,在第一場正賽中獲得第五名,在本賽季第十場比賽開始之前,他仍然穩居積分榜首席。


最終決戰的開場對于黃楚涵而言充滿戲劇性,他的賽車在前幾圈內就發生了打旋,他努力從意外中恢復比賽,并以第六名的成績完賽,最終以四分之差戰勝了最接近的對手,榮耀登頂2019賽季車手總冠軍積分榜。

陸淦(Kenneth Look)駕駛力魔凡事得車隊的另一臺賽車,在本周末先后斬獲第六名和第四名,助力這支中國車隊摘得2019賽季TCR國際汽車中國系列賽車隊總冠軍頭銜,為本賽季征戰之旅畫上圓滿句號。

經過十回合比賽,黃楚涵以144分位居車手積分榜首席,隊友陸淦以104分位列積分榜第三名。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