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3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Audi SQ5 專為北美和中國等市場打造

audi-sq5
在第25屆底特律車展中,奧迪全球首發了專為北美和中國等市場打造的新奧迪SQ5。與之前推出的柴油版奧迪SQ5 TDI車型不同的是,奧迪 SQ5 搭載了奧迪連續四年入圍“沃德十佳發動機”的3.0 TFSI燃油直噴機械增壓發動機。

3.0TFSI燃油直噴機械增壓發動機
奧迪SQ5所採用的3.0升燃油直噴機械增壓V6發動機,轉速在6,000至6,500轉/分時,能夠輸出260千瓦(354馬力)的最大功率,在4,000至4,500轉/分的轉速區間內,即可輸出470牛·米的最大扭矩。

羅茨式的機械增壓器位於呈90度夾角的V形缸體之間,通過皮帶由曲軸帶動。機械增壓器內部採用兩個線形設計的轉子,轉子間最小間隙僅為千分之幾毫米,其最高工作轉速超過20,000轉/分。增壓後的空氣通過兩個高效的水冷中冷器進行冷卻後進入進氣歧管。歧管內的最大增壓值為0.8巴,低溫、高密度的空氣為發動機的大功率輸出提供了先決條件。

同時,配合正時可變的進氣凸輪軸和進氣道渦流翻板,發動機全轉速區間內的換氣效率和燃燒效率均有優化。當車輛處於低負載工況和巡航行駛時,發動機對進氣的壓力、空氣流量和密度要求很低,所以此工況時機械增壓器幾乎不需要發動機提供動力。奧迪工程師還將中冷器至進氣門之間管道設計的十分緊湊,大大縮短了空氣流動的距離,顯著提升了發動機對節氣門的響應迅速。在新歐洲行駛循環(NEDC)下,奧迪SQ5 的平均油耗僅為8.5升/100公里,二氧化碳排放為199克/公里。

高效的動力傳輸
新奧迪SQ5採用高效的8速tiptronic變速器和配備扭矩矢量分配系統的奧迪最新一代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能夠把發動機產生的強大扭矩充分傳送至每一個車輪。在極為高效的動力傳輸下,新奧迪SQ5從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小時只需5.3秒,成為同級別車型中的佼佼者,而最高速度通過電子設備限制在250公里/小時。值得一提的是,在行駛過程中駕駛者不僅能夠領略新奧迪SQ5帶來的強大動力性能,並且還可以通過操控換擋杆或方向盤上的換擋撥片來體驗手動換擋的駕控樂趣。

精湛的底盤調教
新奧迪SQ5的車身較Q5車型降低了30毫米,配合特別匹配、調校的彈簧和減震器,整個底盤表現突顯運動車型的動感魅力。四條255/45系列的高性能輪胎裝配在20英寸的輪轂上,並在前軸上採用了帶有SQ5標誌的大尺寸制動卡鉗,同時還提供21英寸的輪轂作為選裝。此外,高效的電子機械式助力轉向系統,在節省燃油的同時,還為駕駛者提供非常精準的路感。不僅如此,奧迪還為用戶提供源於航空技術、具有無級可調轉向比的動態轉向系統和奧迪駕駛模式選項系統做為選裝,駕駛者不僅可在不同的駕駛模式之間自行切換,同時還可對包括動態轉向系統在內的多個系統進行個性化調節。

引人注目的外觀
新奧迪SQ5採用了帶有多個雙層鋁製外觀橫幅的鉑金灰色一體式進氣格柵,匹配設計感十足的保險槓和車頂擾流器,並在前部兩側的翼子板上飾有V6 T徽標,格外引人注目。另外,新奧迪SQ5還提供兩種專享的水晶效果漆——埃什托里爾藍(Estoril Blue)和美洲豹黑(Panther Black)。

動感十足的內飾
新奧迪SQ5內飾設計同樣十分動感。儀表板上灰色按鍵和白色數字對比鮮明;腳踏板和換檔撥片採用鋁製裝飾,極具金屬質感。內飾以黑色為基調,頂篷內襯可選配月光銀。新奧迪SQ5標配珍珠納帕(Pearl Nappa)真皮和Alcantara面料的電動調節運動座椅,且為用戶提供四種個性化顏色真皮材料供選擇。此外,新奧迪SQ5還標配有拉絲鋁飾,並在局部採用碳纖維、鋼琴漆或層狀鋁製和Beaufort木質條紋黑色飾板。

豐富實用的配置
新奧迪SQ5不僅為用戶提供了帶LED日間行車燈的加強版氙氣大燈、帶彩色顯示屏的駕駛員信息系統和不銹鋼行李廂門檻保護裝置等一系列豐富的標準配置。同時,還為用戶提供一系列駕駛輔助系統和信息娛樂系統作為選配。其中,通過奧迪connect互聯科技,MMI增強版導航系統和藍牙車載電話可為車輛提供互聯網服務。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