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北京車展:Audi TT Offroad 加入越野車概念

audi-tt-offroad-auto-china-2014-01
Audi TT越野概念車的插電式混動系統,能輸出最大馬力達408匹馬力及峰值扭力650Nm。概念車的0至100 公里加速只需5.2秒完成,輕易達到設定在每小時250 公里的電子限速。每百公里的平均油耗量為1.9公升,相等於每公里排放45克的二氧化碳。Audi TT越野概念車可以純電力作零排放式行走長達50公里,而最大續航距離為880公里。

它所配用的2.0 TFSI引擎可輸出最大馬力292匹及峰值扭力達380 Nm。配備2.0公升容積的四汽缸引擎,並加上大型渦輪增壓器及配合Audi強勁高效能技術,在引擎低負荷時以間接燃油噴注代替直接噴注,從而降低油耗。與引擎盤頂結合成一體化的排氣歧管,就是高效能熱能管理系統的基礎設計。

audi-tt-offroad-auto-china-2014-04
橫置的2.0 TFSI引擎以離合器連接到輸出達40kW及220 Nm扭力的電動馬達,纖巧的碟形電馬達則結合六前速e-S tronic波箱,再透過這組雙離合器波箱將動力傳遞到前輪。而第二個獨立的電動馬達則設於後輪,可輸出85kW的動力及270Nm扭力。以八模組合而成的液冷鋰離子電池置於後軸前方,因而可營造出低重心及前後軸比重達54:46的比例。整套電池能儲存最多12kWh的能量,以此電量足以行走50公里。Audi掛牆式充電器,可方便智能充電,同時能對應多種電壓及插頭,作為定點充電之用。

audi-tt-offroad-auto-china-2014-07
今次展示的概念車的設計可以運用Audi無線充電技術作感應式充電。對應的基礎設施只需要在Audi TT越野概念車的泊車位置,安裝一組接通電源的線圈板及變換器。只要車輛駛到泊位上,充電機就會自動運作。在充電設施上形成的交變磁場,能在車上的次級線圈產生3.3kW的交流電,繼而替車上的電力系統充電。當電池充滿電之後,便會自動停止充電。這充電速度與插電式充電所需的時間相約,而且駕駛者亦可隨時停止充電。Audi無線充電技術效能高達90%或以上,並不會受天氣因素如下雨、下雪及結冰的情況影響。在交變磁場上,只有汽車泊好位時才會開始運作,而且對人畜無害。

audi-tt-offroad-auto-china-2014-08
Audi TT越野概念車的智能化插電式混動概念,令它駕駛起來特別耀目。Audi駕駛選項管理系統提供三項駕駛模式供選擇。EV模式是電動行車模式,在這模式下,前輪驅動單元會停止運作,只用後軸上的電馬達輸出動力,憑著強大的扭力輸出,在短時間內就能把這輛四門車速提升到極速可達到每小時130公里的行車速度。以混動模式行駛時,三組動力單元都會在有需要時投入運作。於很多情況下,前輪的電馬達會充當發電機的角色,由引擎驅動之下,替車上電池充電以增加續航電力。如果設定在運動模式下,整個驅動系統都會全面投入,在需要增強輸出時,如需要強大的加速,後軸的電馬達與2.0 TFSI引擎就會一起發力,或在濕滑的路面上,當混動管理系統發覺需要應用到四輪驅動時,電馬達與引擎亦會一起合作,令Audi TT越野概念車成為e-tron quattro。

每當駕駛者放開油門腳踏時,就會進入空轉的「滑行」狀態,而在慢速行車或制動時,系統就會把動力轉化成再生電力。駕駛者可使用MMI系統中的「保持」或「充電」功能,直接管理電池的充電狀態,例如在有需要時增加電池的電量,以作最後路段的動力來源。

car1hk-2014-app-main-page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