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全新 Audi TT 及 TTS 香港震撼登場

audi-tt-2015-42
最新Audi TT及Audi TTS去年首度亮相日內瓦車展,現已正式登陸香港。作為第三代型號,Audi TT憑著標誌性設計及動感特質展現懾人魅力,而性能及環保表現比上代更卓越,馬力輸出增加14%,碳排放量則減少了11%。新車更加入充滿創新科技的引擎及全新資料顯示概念的Audi virtual cockpit奧迪全數碼化儀錶屏幕,令這款全新跑車發揮獨有個性,成就「啟迪未來」的駕駛互動體驗。

audi-tt-2015-39
全新Audi TT的車身設計追本溯源,不少細節部份皆沿襲第一代概念,並賦予更動感多變的性格,重塑首代令人目眩神迷、自成一家的設計。第三代Audi TT採用較多水平線條的車頭設計,家族式單體面罩比上代更廣闊扁平,再以V形線條在引擎蓋上伸延,讓輪廓更為鮮明。新車軸距比上代稍長37毫米至2,505毫米、車身闊度為1,832 毫米、而高度則為1,353 毫米。車側群腳線條流暢,而加闊的輪拱令車身形態更顯立體。車頭引擎蓋線條與前輪拱融為一體,並以龍捲風式線條沿車門一氣呵成延伸至車尾。後側車窗與車身呈平滑面結構,渾然天成。車身C柱微彎與車尾連接,為TT帶來更強而有勁的矯健外型,加強跑車動感的張力。至於車尾連貫左右尾燈的尾翼,更可於車速達每小時120公里時自動升起,以增加行車的下壓力。左右雙出排氣喉亦秉承初代Audi TT的特色,而Audi TTS則採用四出式尾喉,一如其他Audi S系列車型。

大面積進氣口以粗線橫間支架分隔,而兩邊LED頭燈亦應用相同設計,橫向排列的支架用作日間行車燈的反射鏡。結合頭冚兩邊銳利的骨線及充滿霸氣的泵把,營造出第三代TT極具侵略性的氣勢,盡顯其小跑車的強悍個性。新一代 Audi TT有多達11種車身顏色供選擇,其中一款屬S系獨有,另外兩種顏色為全新色系,包括 Nano Grey 及 Tango Red。而選購Audi TTS的買家更可選擇具水晶效果的 Panther Black 或獨特的 Sepang Blue 以顯個人風格。

audi-tt-2015-30
TT車系首次以全新型號編碼方式展現,以顯示出個別型號的強勁性能。此最新型號編碼方式是以型號所配用的引擎性能作依據,將該型號的0至100km/h加速時間換算成常用於賽車及航空領域的重力加速度G-Force來作標示。以TT Coupe 50 TFSI為例,其0至100km/h的加速時間為5.9秒,計算的公式為100,000m/3600s/5.9s再除1G 的加速度,相當於約4.7081 m/s2,得出0.47 g的G-force數值,乘100再經過四捨五入後,便是50,所以這款配用直四TFSI渦輪增壓引擎的TT Coupe的新編碼就是50了。如此類推,配用同樣引擎但配置quattro恆久式四輪驅動系統 的TT Coupe 55 TFSI quattro的新編碼就是55。

audi-tt-2015-22
新TT搭載2.0公升TFSI引擎,採用了Audi 活瓣升程及熱效能管理系統,Audi TT Coupe 50 TFSI 及Audi TT Coupe 55 TFSI quattro最大馬力輸出達到230匹,而峰值扭力更可由1,600rpm 至4,300 rpm之間維持370Nm輸出,配備S tronic 6前速雙離合器自動波箱,前者0至100km/h加速只需5.9秒,而配備quattro恆久式四輪驅動系統的TT Coupe 55 TFSI quattro的0至100km/h加速更只需5.3秒,極速則設定在每小時250公里。新車每百公里平均耗油量分別為6.3及6.4公升。性能最強的Audi TTS亦同樣配用2.0 TFSI引擎,但最大馬力輸出卻高達310匹,峰值扭力可由1,800至5,700rpm維持380Nm的輸出。高強性能令Audi TTS可於4.6秒完成0至100公里加速,極速亦設定在每小時250公里。

第三代Audi TT的碳排放量比上代少11%,降低包括二氧化碳、甲烷及一氧化二氮等達5.5公噸的排放量。奧迪致力於整個汽車生產過程中推動可持續運輸發展。

audi-tt-2015-17
應用於全新Audi TT的Audi Space Frame車體輕量化設計是奧迪引以為傲的科技結晶。車身底盤及車廂採用結合鋁及鋼的技術,其中採用超強高拉力鋼材製成的部份,只佔車重17%。至於車頂框邊則加入鋁金屬作強化,鞏固車廂結構。另外,Audi TT的quattro恆久式四驅系統上特別設計的壓力泵,亦比之前減輕1.5公斤。憑藉奧迪「突破科技」的技術,新車整體重量得以大幅降低, 自2006年推出減輕達90公斤的第二代型號後,第三代Audi TT比上代再減輕50公斤。這款配置2.0TFSI引擎的小型跑車,重量已大幅降至1,335公斤,令性能及效率表現大大提昇。

audi-tt-2015-14
車廂設計以簡潔為主,其中採用動感線條表達出跑車化的設計,例如儀錶板就採用了飛機機翼的形態設計,Audi TTS的儀表板更採用嶄新的鐳射質感設計,儀表板板面呈蜂巢狀並稍為突出,加強其跑車感。仿噴射引擎的圓形空調出風口則是Audi TT的傳統設計特色。全新設計的座椅,有較低的頭枕設計,而且亦較上代輕5公斤。座艙採用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碼化儀表板,並替代了MMI顯示屏幕,令車廂陳設更為精簡。

另設轉波撥片的平底真皮多功能軚盤,TT的錶板飾片以銀色為主,而TTS則採用啞銀色。新TT及TTS的車廂分別以Alcantara及Fine Nappa皮革包裹,其他標準配備還包括運動型真皮前座椅,不但擁有優良承托力之餘,亦設有四段腰部承托、電動調節功能及中央手枕,行車更舒適。後座更設有ISOFIX兒童安全座椅扣環。Audi TT Coupe 55 TFSI quattro 及Audi TTS Coupe quattro 的前座更是S-Line跑椅,分別繡上鑽石形縫線及TTS徽號作為標準配置。

Audi TT及Audi TTS設有最新加入鋁質裝飾的平底多功能軚盤,讓駕駛者雙手不需離開軚盤便能控制車上的一切設備。車廂中控台上全新設計的MMI多媒體娛樂資訊系統,設有操作簡便的MMI旋鈕及兩個按鍵以控制導航地圖、電話、音響及多媒體選項等功能;駕駛者更可在旋鈕上的MMI touch觸控板上作手寫輸入文字,亦可從中放大或縮小地圖顯示。與12.3吋、解像度達1,440 x 540的TFT屏幕,以及Nvidia Tegra 30處理器連繫使用,令顯示更清晰,效率更快捷。

Audi TT儀錶顯示亦採用全新Audi virtual cockpit奧迪全數碼化儀錶屏幕,全數碼化的儀錶組應用多功能顯示,駕駛者可從中選擇兩款顯示模式,包括傳統模式「classic」的雙圓圈引擎轉速設及車速設,及資訊模式「Versatile」以行車資訊作主要顯示,車速計則縮小。在Audi TTS之上,更有第三種運動模式「sporty」,以中央大圓錶顯示引擎轉速,強調性能表現。

專為新Audi TT而設的quattro drive軟件,配合新車的quattro恆久式四輪驅動系統及Audi Drive Select動態駕駛選項系統,可讓駕駛者調校所有車輪的輸出,來配合自己的駕駛風格,並充份發揮Audi TT的高強性能。

全新Audi TT Coupe 50 TFSI原廠配備V形設計的18吋20幅式合金輪圈、而Audi TT Coupe 55 TFSI quattro 則標準配備18吋雙五幅式鋁合金輪圈及245/40 R18高性能輪胎。最強性能的TTS Coupe quattro 之輪圈為19吋五幅式扇葉狀的合金輪圈及245/35 R19高性能輪胎。輔助駕駛設備方面,電子穩定系統包括ABS/EBD/ESC等、Audi Drive Select駕駛選項系統、電動力輔助轉向系統、運動化懸掛、電動泊車鎖定及Start/Stop引擎自動熄匙系統等亦一應俱全。Audi TTS 更增設Audi Magnetic Ride主動式電磁懸掛系統及原廠防盜系統。

奧迪集團一直以Vorsprung durch Technik「突破科技,啟迪未來」作為品牌理念,為全球汽車用家提供高性能及高品質的先進汽車,讓車主可以享用最理想舒適的座駕。

audi-tt-2015-01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