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2035 年禁售燃油車是錯誤決定!?德國拒絕遵守歐盟新目標


電動車已經成為大多數人下一部車的目標,而歐盟很多國家都已擬定限期停售燃油車的法令,因此各車廠都順應潮流,已經定下未來新車開發時間表,多間車廠已表示會在未來可見的將來停止推出燃油車,全面使用電動車取代。不過捷克總理公開反對後,德國財政部長也認為燃油車仍有進步空間,表示德國將會持續銷售燃油車。

歐盟議會利用減碳為理由,計畫由 2035 年起禁止銷售燃油新車,德國財政部長 Christian Lindner 近日則在公開場合反對限期禁售的決定,他認為燃油汽車依然有市場價氫,因此德國不會遵守錯誤的法令,在 2035 年之後仍會繼續銷售燃油車。雖然 Volkswagen 和 Mercedes 兩大車廠都是讚成法令,都認為 2035 年限期禁售燃油車有助於達成減碳排放的目標。不過德國汽車工業協會就認為,把時間設定在 2035 年太早,會令車廠推出新車成本加高,對於消費者不利,亦會釀成大量失業問題,更重要的是歐洲目前並沒有足夠的基礎設施能讓這項法令完美過渡。

反對派指歐洲議會所設定的 100% 減放目標不切實際,應該放寬為 90%,也應該建議以 eFuel 合成再生燃料為燃油引擎續命,不過上述提議已在不久前全數遭到歐洲議會投票否決。議會聲稱,購買及駕駛電動車對於消費者來說更划算。歐洲汽車市場未來應有很多變化,電動車是否唯一出路,仍有待時間證明,使用不同能源的動力單元,其實仍有發展空間,如果你的車子只是剛剛購買,其實也不用急於換車。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