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北京直擊:Renault 全球首發 Talisman 房車


今次 Renault 選擇了在北京車展 2012 為其最新車型 Talisman 作全球首發。其實 Talisman 跟去年由法、日、韓三國聯手合作的品牌 Ranault Samsung 推出的大班旗艦車 SM7 十分相似。Renault 稱 Talisman 為高級車型,並將它定為旗艦車款。


Talisman 身為 Renault 的旗艦車款,身型上當然不會太細小,車身設計較長所以令到 Talisman 有不錯的腳部空間。廠方亦加強了隔音、冷氣等方面,進一步讓乘客有更高的享受。Talisman 採用 Nissan 的 D Platform 底盤,用上同是出自 Nissan VQ 系列的 V6 引擎,而同是 3.5 公升引擎下分為兩種動力輸出,分別為 185 匹 232 牛頓米扭力和 254 匹 322 牛頓米扭力,同樣搭配上 6 前速半自動 X-CVT 波箱。


同場亦有展出顏色突出,外形前衛到不得了的概念車 – CAPTUR。擁有圓滑且低風阻的輪廓,誇張的銀黑雙色 22″ 輪圈,車內設計極簡約,座椅等部份用上具彈性的「繩」,仿似沙灘椅一樣。中控台以至方向盤都以半透明材料製成,車頂以多天窗設計,好讓陽光可以充分照亮車廂。一台 1.6 公升雙 Turbo 引擎推動 CAPTUR 並可以輸出 160 匹馬力和 380 牛頓米扭力。傳動部分由 EDC 雙離合器波箱負責,令到它可以在 8 秒完成 0-100km/h,極速最高為 210km/h。

文、攝:Bryant Sum @ 北京直擊

Renault Talisman 及 CAPTUR 圖片集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