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賓利 Bentayga 推出鷹獵套件


添越Bentayga 鷹獵套件由賓利個性化定制部門Mulliner手工打造而成,在車輛座艙後部配置定制裝置,可搭載鷹獵遠行所需的全部裝備。鷹獵套件的核心部件由兩個獨立櫃體組成,兩個櫃體均為天然軟木材質,並飾以金屬鑲邊。其中一個作為器材櫃,另一個為飲品櫃,兩個櫃體均安裝在滑軌底座上,取用十分便捷。

其中,器材櫃分為兩層:上層為特製的鋼琴漆黑木飾面抽屜,正面裝飾了鮮明的獵隼徽標。抽屜內配備多種鷹獵運動裝備,可以滿足狩獵遠行中幾乎一切需求。下層為熱刺紅真皮抽屜盤,真皮表面採用獨特的鐳射紋飾。抽屜內部配備獨立置物格,用於放置GPS飛鳥追蹤裝置、雙筒望遠鏡、手工真皮獵鷹頭罩和鷹獵手套。

此外,飲品櫃內還配有三個金屬瓶、三個耐用防摔杯,一塊毛毯和麵巾。

兩根獨立的棲木放置在天然軟木打造、並飾有金屬邊框的儲物盒內,整個儲物盒可收納在後備箱側面的硬質倉袋中。添越Bentayga還裝配了採用同樣軟木材質的後備箱地墊和後窗保護罩。收放自如的裝置設計和車內棲木配置,使得鷹獵愛好者可以為自己的愛禽提供舒適、涼爽的整備環境。

在添越Bentayga的熱刺紅真皮內飾座艙內,精緻的裝飾彰顯了Mulliner部門能工巧匠們高超的工藝水準。中央扶手上還配有一套可拆卸的棲木和鳥繩;車內木飾面板上精巧的鑲嵌畫面展現了一隻在無邊沙海中翱翔的獵隼,這幅畫面由賓利匠師們甄選430片來自世界各地的木料,歷時九天純手工鑲嵌而成。

賓利Mulliner部門負責人Geoff Dowding表示:“賓利添越Bentayga鷹獵套件展現了賓利匠師們嫺熟的手工技藝和頂級的鑲嵌水準。他們能夠為各具生活方式和個人偏好的用戶,提供極致優雅和巧奪天工的定制方案。鷹獵在中東地區被視為王室運動,因此,這款套件既要精緻奢華,又要可靠耐用,以此滿足賓利在中東地區乃至全球尊貴客戶的極致需求。”


Mulliner的匠師將獵隼形象手工鑲嵌於添越Bentayga鷹獵套件上,這種猛禽被用於鷹獵活動已有數千年的歷史,至今仍是倍受追捧、最為名貴的鳥類之一。有時,一隻獵隼的售價可高達一百萬美金。

Mulliner出品的所有木飾面板都是獨一無二的,位於英國克魯的匠師們會根據每片木料特有的天然紋理進行創作。例如,這些能工巧匠們利用梧桐木特殊的斑紋,來表現沙丘表面被風吹過後留下的痕跡。


在刻畫獵隼形象的過程中,匠師們將每一塊木片精准打磨成所需的形狀,用以描繪獵隼每一片羽毛的形態,並且採用砂研著色工藝(一種用於提升圖案精細度的傳統手工技藝)來豐富獵隼翼尖羽毛的陰影效果,利用明暗對比的方法增加畫面景深和立體感。

用於製作獵隼圖案的430片木料需先經過切割、砂研著色、壓制、二次切割四道工序的加工,再由匠師們歷時九天進行拼接,最終呈現出精美絕倫的鑲嵌畫面。

而後,匠師們需通過放大鏡檢查每一片木料,以確保每片木料均在最佳位置,並且紋理方向和砂研著色的效果均勻一致。之後再將鑲嵌好的木料壓合在一起,並噴塗清漆。

這一系列繁複的手工工藝中採用的木料,均甄選自全球各地,包括了栗木、桉木、冬青木、梧桐木、楓木、橄欖白蠟木以及漣漪梧桐木。


一直以來,Mulliner都在不斷為車型和配件探索全新選材,探尋能完美滿足尊貴奢華、經久耐用和可持續利用需求的至臻材料。

鷹獵套件甄選天然軟木,以此來裝飾多個部件。因為這種材質具有奢華的觀感、柔和的質感以及生態友好的特質。這種純天然木料具有極強的耐久性,十分適合應用在惡劣嚴酷的環境中,並且易於打理。這種天然軟木采自符合可持續生長和採伐要求的軟木橡樹,具有鮮明獨特的自然紋理。

此外,鷹獵套件櫃體內帶有鐳射紋飾的熱刺紅真皮內襯也是一項最新的研發運用,與其他甄選材質一同營造出賓利所特有的現代感與時尚感。賓利採用的這種最先進的鐳射紋飾技術,與製作奢侈真皮製品所採用的技術十分相似,可在真皮表面呈現出極富科技感的蜂巢紋理。


從來沒有哪款車型能將奢華風範與強勁的越野性能如此完美結合。添越Bentayga動力強勁、獨一無二且精緻至極,專屬於追求無限奢華的人士。添越Bentayga帶來最純正的賓利駕乘體驗,即使在最嚴苛的環境中,添越Bentayga都能一往無前,征服前路險阻,將奢華提升至全新境界。

通過“動態駕駛模式”(Drive Dynamics Mode)以及可選配的“回應式越野設置”(Responsive Off-Road Setting),添越Bentayga可以提供所有車型中最為全面的公路與越野駕駛設置。只需轉動旋鈕,駕駛者就可以在多達八種可選模式間輕鬆切換,為各種路面或路況選擇最為適合的動態設置。“動態駕駛模式”(48伏電子主動式側傾控制系統)和“電子助力轉向系統”(Electric Power-Assisted Steering,EPAS)進一步完善了添越Bentayga的全方位性能。

“回應式越野設置”使得駕駛者可以根據多種越野路面選擇相應的車輛設置,而“駕駛員資訊面板”(Driver Information Panel)可顯示縱搖、側傾、循跡性、轉向角、羅盤方位以及海拔資訊。

添越Bentayga和所有賓利車型一樣,均配備多模式空氣懸掛。添越Bentayga的駕駛員有四種模式可供選擇:“高度2”、“高度1”、“正常”和“較低”。例如,當行駛在較為惡劣的越野路面上時,可以手動選擇“高度2”模式。客戶還可打開後備箱調低後懸架,從而更輕鬆地裝運物品以及掛接拖車。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