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2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23, 2024

賓利 Continental GT Speed 現身大昌行陳列室


賓利第三代 Continental GT Speed 承襲品牌歷久彌新的設計理念,其整體設計、工程研發,與手工匠造均在獲得碳中和標準認證的英國克魯總部工廠完成。第一代 Continental GT Speed 於 2007 年一經問世便廣受讚譽,其設計靈感源自 20 世紀 20 年代打造的賓利 3 升車型。最新一代 Continental GT Speed 蘊藏賓利豪華Grand Tourer座駕的純粹設計基因,以非凡性能表現與精緻奢華格調打造雙門四座跑車。


全新電子全輪轉向系統(New Electronic All-Wheel Steering)可增強車輛在「賓利模式」和「舒適模式」下的動態表現。更值得一提的是,得益於「賓利動態駕駛系統」(Bentley Dynamic Ride) 和電子防滑差速器相互配合,令車輛在「運動模式」下的動態表現更為突出。

在中低速行駛時,Continental GT Speed 的後輪與前輪可實現相反轉向,其有利於快速實現轉彎,從而顯著提升靈活性,為駕駛者增添了操控信心。在高速行駛時,後輪與前輪側會保持相同轉向,從而提高車身穩定性。這一系統助力 Continental GT Speed 有效減小轉彎半徑和提高高速穩定性。通過主動式全輪系統(Active All-Wheel drive),牽引力控制系統和扭矩分配系統針對所有駕駛模式均經過重新調校,增強在不同模式行駛時所需的穩定性, 也是賓利汽車一直嚴謹掌控動態性能表現與行駛安全的雙重平衡造車特色。


通過牽引力控制系統和主動式底盤系統的協同調整,電子限滑差速器提高了車輛的橫向承載力,與縱向穩定性,進而增強加速踏板的調節能力,更好地應對惡劣道路情況。在「賓利模式」和「舒適模式」下,電子限滑差速器加強車輛牽引力,從而提升車輛的高速穩定性,增強駕駛信心;在「運動模式」下,電子限滑差速器將調節加速踏板的開度,以此改善轉向響應以及直線行駛性能。得益於此,Continental GT Speed 在實現相比於此前車型更為卓越動力表現的基礎上,依舊保持舒適性和穩定性。這一新系統令車輛以優異的彎道表現和更大的抓地力,助力駕駛者精準且自信地行駛過各種彎道。此外,車輛所輸出的牽引力能更大限度地提升車輛性能,成就首屈一指的加速表現。在「運動模式」下,牽引力管理系統將更大比例的動力輸送到後輪,以便增強對彎道行駛的控制力。

與這些系統相輔相成的關鍵是底盤技術,進而確保車身控制性和乘坐舒適性,包括帶有自適應阻尼的三氣室自適應空氣懸掛,以及 48 Watt「賓利動態駕駛系統」。這一系統也應用於其他第三代 Continental GT 車型和新 Bentayga 車型。在這一創新技術中,每個防側傾桿均配備強大的電機,有效防止車身側傾。在最高硬度設置下,電機可在0.3 秒內輸出1,300 牛頓米的扭矩,以平衡轉彎力並保持車身穩定。


同時,根據駕駛模式的不同,電子穩定控制系統(ESC)為Continental GT Speed 的駕駛者營造更為自由的駕駛感受。在電子穩定控制系統介入後,車輛在不平路面、異常彎道和惡劣天氣條件下持續表現出色平穩性。當切換至到「動態模式」時,電子穩定控制系統給予駕駛者更大的操控自由度。

在電子穩定控制系統關閉後,Continental GT Speed 的抓地力和固有平衡機制發揮作用,提供先前僅在賓利賽車中才能感受到的以駕駛者為中心的駕控體驗。憑藉全輪轉向系統和電子防滑差速器帶來的轉向性能,駕駛者通過平衡油門和轉向,以實現輕鬆的轉向角。

此外,Continental GT Speed 可選配經全新設計的碳陶製動系統,進一步釋放底盤的性能潛力。碳化矽/碳複合材料打造的製動盤具備更強勁的製動咬合性能,提供強大、牢靠的製動踏板觸感和出色的製動阻力。十活塞前製動卡鉗和四活塞後製動卡鉗輸出充沛的製動力,在車輛從最高速度製動至完全停止的過程中將高達 10 兆焦耳的能量轉換成熱量。碳陶瓷材料還實現了超過 33 公斤的減重(均為非簧載質量),最大限度減少了製動粉塵,有利於保護Continental GT Speed尊屬的 22 英寸輪殼的清爽外觀。


Continental GT Speed 以極致的奢華造工、頂級的舒適度與日常實用性,為雙門四座Grand Tourer 跑車樹立標桿。這輛跑車搭載性能進一步提升了的賓利6.0 升W12 TSI 發動機,最大功率高達659 馬力(比普通W12 發動機了增加4%,即24 馬力),峰值扭矩高達900 牛頓米。在出色的操控輔助下,最高速度達335 公里/小時,0-100 公里/小時加速時間為3.6 秒。

發動機和變速箱均進一步調校,更能突出強勁的駕控體驗。澎湃的性能在「運動模式」下尤其明顯,因為雙渦輪增壓W12 發動機所採用的調校模式為加速時的升擋延後,減速時的降擋得到提前,從而將發動機的高功率工作方式保持更長的時間。這會對駕駛者的油門踏板加速動作產生更加靈敏的響應。

八速雙離合變速箱在「運動模式」下的換擋速度是普通版W12 車型的兩倍,充分體現極速版車型的強勁風範。這與車輛啟動和降擋時引人入勝的排氣聲浪相得益彰。

Continental GT Speed 蘊藏傲視同儕的性能表現,為最大限度地提高能效,該新車採用了賓利啟停技術(Stop-Start),在車輛靜止時以及車速接近為零時發動機均會停止運行。

賓利可變排量系統(Bentley’s Variable Displacement)可在預設條件下關閉發動機一半氣缸。同時,駕駛者絲毫不會感覺到這一狀態轉換過程。指定氣缸的進氣門和排氣門、燃油噴射以及點火裝置均會關閉,通過發動機中的六個氣缸繼續運行,從而達到提高燃油經濟性的目的。


秉承Continental GT 最有特色的立體車身線條同時,設計師在Speed 的外飾也精心加添獨有的細節, 包括深色散熱器格柵和下保險槓格柵、尊屬的迎賓踏板和 “Speed” 徽標。此外,更有三種Continental GT Speed 專屬設計的 22 英寸輪殼可供選配。


Continental GT Speed 的車廂設計充分展現了賓利工匠的極致手工藝。Continental GT Speed 甄選上乘木材與皮革,客戶可以根據個人喜好進行個性化定制,打造自己獨一無二的賓利座駕。

車外徽標與車廂內中央木飾上的 “Speed” 徽標遙相呼應。 標配了Alcantara拼天然皮革或者客人可以選配純天然皮革打造車廂皮飾,共有15 種純皮革主色和 11 種配色打造多款組合。 加上不同顏色的縫線效果,加上17種不同木飾組合設計,可以創造出不同風格的車廂設計,每一台賓利汽車相當如一件藝術品,擁有著客人的個性與非凡品味。

技術參數
引擎
配置 / 6.0 升雙渦輪 W12 TSI 引擎
排量 / 5,950立方厘米
進氣系統 / 雙渦流渦輪增壓器,直接中冷
最大功率 / 馬力659 PS/ 650 制動馬力/485 千瓦
最大扭矩 / 900 Nm
缸徑 x 衝程 / 84 毫米 x 90.2 毫米 / 3.31” x 3.54”
最高時速 / 335 公里/小時
0-60英里/小時加速 / 3.5 秒
0-100 公里/小時加速 / 3.6 秒

基本資料及尺寸
全長 4,850 毫米
總寬 1,966 毫米
總高 1,405 毫米
軸距 2,851 毫米
車重 2,273 千克(空載)

賓利銅鑼灣陳列室
地址:銅鑼灣禮頓道91號雲翠大廈地下
查詢:2890 1918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