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Mercedes-Benz E300 Estate Avantgarde:實用型格兼備( II )

設備舒適同時附上
叫價 $709,500 的 E300 Estate Avantgarde,在舒適方面當然與一般 E 系車未有太大分別,司機的坐椅是利用氣壓調節,令司機整個背部緊貼坐位舒適度不錯。NECK-PRO高級頭枕都為司機及乘客帶來主動式安全保障。另外,全車配以 8 安全氣袋、Attention Assist專注力警示系統、自動調節高燈輔助系統、泊車後視攝像機及 PARKTRONIC 泊車距離顯示器系統的泊車嚮導,都為車主帶來更安心的保障,亦是這個級數的車必備配置。由於今次主角 E300 Estate Avantgarde 比上代的 Head Room 高了約 46mm,加上雙天窗,令後座感覺更開揚及實在寬敞。

動力協調平均
配置了 V6 3,000cc 引擎的 E300 Estate Avantgarde,推動這個龐大車殼一樣未見乏力。雖然從數字來看不怎麼標青,最大馬力為 231 匹 @ 6,000 轉時、最大扭力為 300 牛頓米 @ 2,500-5,000 轉時。而 0 – 100km/h 只需 7.9 秒,加速未有太大的爆炸感覺,不過上山下海一樣「好肯去」。不得不讚的是 7G-TRONIC 波箱(備有 DIRECT SELECT +/- 波撥片),每個波段都接得很順暢,反應明快,尤其在拖波更易感受到其之優。今次走到深淺赤石一帶拍攝及試駕,山路多彎而且急速,軚盤反應及避震設定正是考驗這架龐物旅行車的重要一課。加入了 Direct Control 的 E300 Estate Avantgarde,在任何情況下,避震都由電腦控制著,同時後軸的氣壓彈簧會自動調節車身離地高度,即使負戴多了,車身離地都保持著一定水平,令穩定度及舒適度提升,直接令過彎更為穩定,加上重心平均,較為急速的彎都能輕鬆走過去。直接轉向輔助系統都是這架 E300 Estate Avantgarde 重要一員,就是它令這架長車,過彎時給司機更肯定的軚向,完全符合高要求用家所需,可以用「爽」來形容

總結

講實用,可能你會話買一架日本豪華 7 人車不是更好嗎?不過,筆者的好友有一句格言「Benz 就是 Benz」,雖然今次 E300 Estate Avantgarde 算不上一架真正的 7 人車,但在實用性、外型及操控方面,它與貨 Van 型的 7 人車有莫大分別,不是經常載滿 7 個人的用家,E300 Estate Avantgarde 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第三頁:Mercedes-Benz E300 Estate Avantgarde:實用型格兼備(視像內容)

第四頁:Mercedes-Benz E300 Estate 規格表

第一頁:Mercedes-Benz E300 Estate Avantgarde:實用型格兼備




第三頁:Mercedes-Benz E300 Estate Avantgarde:實用型格兼備(視像內容)

第四頁:Mercedes-Benz E300 Estate 規格表

第一頁:Mercedes-Benz E300 Estate Avantgarde:實用型格兼備

【相片、視像、文】Car1.hk
【售價】$709,500
【資料提供】梅賽德斯 – 奔馳香港有限公司 / ZUNG FU COMPANY LTD.(排名不分先後)
【查詢】2895 7339(仁孚行)
【平治 E300 Estate Avantgarde 相關網址】http://www.mercedes-benz.com.hk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