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4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7, 2024

平治新版本 Vito 香港開賣售價由 $308,800 起


新版本 Vito 所有型號均換上 OM 654 系列四汽缸 2.0 公升引擎。這引擎系列在平治乘用車上已廣泛採用,在效能和排放上均精益求精。此外,新版本更推出同級最強勁的 Vito 124,馬力高達237hp,扭力高達 500Nm。在加速時,Vito 124 更能短暫提供 30 Nm 額外扭力。Vito 124 極速達 210km/h,0-100km/h 加速僅需 7.9 秒。

平治中型客貨車部總工程師 Andreas Hasselwander 表示:「全新 OM 654 是柴油引擎科技中一個 新里程碑,引領 Vito 邁步向前。車輛即使在低轉數時,仍可輕鬆順暢地起步。這台 2.0 公升引擎耗油量低,提供高效能表現。乘客亦可感受到這引擎順滑、寧靜、震動少的特性。」

OM 654 引擎系列比 OM 651 更高效能、更低排放,同時亦在嘈音及震動上作出改良,提供寧靜、 低震動的車廂環境。鋁合金汽缸體、鋼製活塞、階梯式燃燒程序、低摩擦力 Nanoslide 汽缸塗 層、多通道廢氣循環回收系統及近引擎廢氣處理措施,共同減低耗油量和排放量。廢氣過濾器位 處近引擎但隔熱的位置,熱能消散減少,確保常處於最佳工作狀態。廢氣過濾措施包括:

連冷卻功能的高低壓廢氣循環系統
DOC 柴油氧化催化劑,減低一氧化碳及未燃燒碳氫化合物排放
懸浮微粒過濾系統連選擇性催化還原功能 (sDPF)
SCR 選擇性催化還原系統內,廢氣會與 AdBlue尿素充分混合,減少氮氧化物排放
在排氣管道加裝額外選擇性催化還原系統和氨泄漏催化劑

新版本 Vito 首次配備 AIRMATIC 氣壓懸掛系統(只在 124 標準陣上提供),用途上更加廣泛。不論崎嶇山路或平坦公路,AIRMATIC 均可輕鬆應對,而且車身離地距更可升高。透過吸震筒 2 組額 外的獨立閥門分別對應回彈與壓縮力度,在不同路面上提供最舒適的行車表現。

在車速上升時,避震表現將會由傾向舒適轉變成著重行車穩定性。獨立的回彈與壓縮閥門令行車表現更文靜。平治以此破天荒方法平衡行車安全與舒適,足證品牌敢於創新。

駕駛者可透過中控台上的 DYNAMIC SELECT 按掣來切換三種行駛模式。若切換至 Lift 模式,可在車速 30km/h 之內將車輛升高 35mm;車速提升後車輛高度會回復標準。在 Comfort 模式時,一 般情況下車輛會保持在標準高度,但當車速超過 110km/h 後則自動降低 10mm ,減低耗油量。若切換至 Sport 模式時,則任何速度下車身都會比標準降低 10mm。不管選擇何種行駛模式,液壓控制器都會完全自動運作,亦不會因負載多少而受影響,大大提高行車穩定性。

主動煞車輔助系統當偵測到與前方車輛碰撞的風險出現時,系統會首先發出視覺及音效警告訊號。若駕駛者及時煞車,自動適應煞車輔助會提供助力。若駕駛者並未作出適當反應,系統會啟動主動緊急煞車。當車速較低時,系統更可偵測到固定障礙物和馬路上的行人。

DISTRONIC 主動式車距輔助系統可讓 Vito 在高速公路或擠塞路面時,自動保持與前車之間距離,令駕駛者更輕鬆。系統能自行加速或以最高煞車力的一半力度煞車,藉以保持行車安全距離。當系統認定駕駛者需要更強力煞車時,即會發出間斷聲響及於儀錶板亮起警告訊號,促使駕駛者可作出反應。Vito 的 DISTRONIC 系統更備有 HOLD 功能。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