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24, 2024

勞斯萊斯 Black Badge Duology Black Badge 兩款最新車型抵港


Black Badge 象徵新一代的勞斯萊斯。暗黑美學為百年品牌注入嶄新力量:黑色電鍍細節、更深邃的外漆色調、設計獨特的碳纖輪圈,令Black Badge更引人入勝。Black Badge 在性能方面亦加強動力和操控感,大大滿足駕駛樂趣。

Black Badge 於 2016 年首次面世,現已成為勞斯萊斯的恆常定制系列,定義新一代超豪華消費者的過人品味。 Black Badge 作為勞斯萊斯的另一個性,專為那些通過打破規則、冒險和挑戰傳統而取得成功的叛逆女性和男性而設。


自上世紀以來,勞斯萊斯一直與陸地和水上世界速度記錄息息相關。儘管Sir Malcolm Campbell的功績廣為人知,但另一位使用勞斯萊斯引擎創造三項陸地速度記錄的英雄卻被歷史所淡忘。

經過80 多年,勞斯萊斯再次喚起這位英雄鼓舞人心的功績。通過 Landspeed Collection,品牌重述了George Eyston和他的戰車 Thunderbolt 的非凡故事。 Landspeed Collection僅全球限量生產Dawn 25 部和 Wraith 35 部。

George Eyston 出生於 1897 年,從小就對賽車運動著迷。他在劍橋大學三一學院修讀的工程學位因第一次世界大戰而中斷。他在戰爭中表現出色,晉升為上尉軍銜並獲得軍事十字勳章。他在 1920 年代和 30 年代一直研發和駕駛賽車。作為一位才華橫溢的發明家,他擁有多項專利,尤其是在機械增壓的領域。

1935 年,George Eyston成為首批前往猶他州Bonneville鹽湖的英國車手之一,並刷新了 24 小時和 48 小時耐力速度記錄。1937 年,他回到 Bonneville鹽湖後繼續駕駛Thunderbolt 創造了三項世界陸地速度記錄。Thunderbolt車身由鋁製成,有三個軸、八個車輪,重七噸,頂部有一個大的三角形尾翼。Thunderbolt 由一對勞斯萊斯的 R 型37 升 V12飛機引擎提供動力,每副引擎的功率超過 2,000匹馬力,而這種引擎在史上大約只生產了 19 副。


勞斯萊斯 Landspeed Collection的靈感來自George Eyston的非凡一生和破紀錄的壯舉。它還與Bonneville鹽湖超凡脫俗的景觀有著強烈的美學呼應。Landspeed Collection以特別打造的雙色外漆面呈現,以Black Diamond Metallic配搭新定制的顏色 Bonneville Blue。這種特別開發的色調對系列具有特殊意義,顏色在陽光下從淺藍色漸變成銀色,彷彿重現了Bonneville鹽湖上的蔚藍天空和 Thunderbolt 鋁製車身上清澈的鹽湖的倒影。

George Eyston在Bonneville鹽湖一處特別緊湊的路段創下他的紀錄。該處地形非常平坦,在陽光下閃耀著一片純白色。欠缺地標加上刺眼的強光,令高速航行同時保持正確方向和判斷距離變得非常困難,尤其是考慮到 Thunderbolt 的巨大重量,所以偏離航道是極其危險的。為了應對可能發生的問題,Eyston的團隊在鹽湖面上繪製了黑色的軌道線作為輔助——亦是他保持 Thunderbolt 以超過每小時350 英里的速度直線行駛的唯一方法。

這個簡單而靈巧的構思在 Landspeed Collection中通過軚盤上方中央一個穿孔的深色細節而體現,並延伸至駕駛座,突出了以駕駛者為本的設計。


Bonneville 鹽湖表面看似光滑,但實際佈滿細小的裂縫。這種獨特的紋理以數碼重塑的方式在 Landspeed Collection 儀表板的木質細節中完美呈現。車輛內飾延續了 Thunderbolt 的獨特輪廓,以及它所創造的記錄,並描繪在前座鋁質表面的儲物箱上;後排座椅的中央以雕刻方式呈現了Bonneville地平線銀島山脈。

根據歷史記載,Eyston 的第三次也是最後一次陸地速度記錄是每小時357.497 英里,並維持了 341 天。在Landspeed Collection 中的速度紀錄和Bonneville這個名字都被刻劃在時鐘的外殼上。
Thunderbolt 最初沒有塗上外漆,光電計時設備無法在白色的鹽湖表面檢測到反光的鋁製車身,因此無法進行準確計時。 Eyston 的解決方案是畫一個側面帶有黃色圓圈的黑色大箭頭圖案,以提高車輛高速行駛時的能見度。整個 Landspeed Collection採用鮮黃色調,包括黃色和黑色兩種色調的保險槓細節。時鐘的設計貫設這個主題,飾有黃色和黑色細節,黑尖指針的靈感則來自Thunderbolt車身的箭頭。

George Eyston一生中獲得了三項重要榮譽。他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服役時被授予軍事十字勳章(MC); 1938 年,在憑藉 Thunderbolt 打破紀錄後,他被授予法國最高的平民勳章——榮譽軍團騎士勳章 ; 1948 年,他獲得了大英帝國勳章(OBE)。這些榮譽在駕駛座車門上以巧妙的細節標記,採用與勳章緞帶顏色及物料相同的絲綢編製而成。乘客座位的扶手都用上特殊軟墊,帶來Eyston鍾愛的頂級座椅享受。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