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奧迪車手榮登寶珀 GT 亞洲系列賽泰國站領獎臺


奧迪車手們在寶珀GT亞洲系列賽第三、四回合正賽中收穫頗豐,于泰國武裡南國際賽車場多次登上領獎臺。來自奧迪香港車隊的李英健和唐偉楓搭檔參賽,在兩回合正賽中皆贏得亞軍,目前以61分位居冠軍積分榜第二位,僅比第一名少2分。

OD Racing Team的吉伯特(Mitchell Gilbert)和阿迪亞·派特爾(Aditya Patel)位居積分榜第三,僅與第二名相差3分。經歷週六第三回合比賽提前退賽的陰霾,他們在第四回合正賽中強勢回歸,戲劇性地以第三名的成績完成比賽。


位居奧迪R8 LMS杯冠軍積分榜首席的皮卡裡耶路,在系列賽中首次登場即取得優異戰績,這位年輕的比利時車手和同屬J-Fly by Absolute Racing的李勇德(Jeffrey Lee)共同出戰,在本週末連續兩次登上Pro/Am組別領獎臺。奧迪R8 LMS杯車隊的熊龍(Alex Yoong)和區柏祥(Alex Au)經過艱辛奮戰,在第三回合正賽中收穫第三名並贏得Pro/Am組別亞軍。然而在第四回合正賽中,他們在第一圈就與其他賽車發生碰撞,不得不遺憾退賽。

在非專業組別中,KCMG車隊的日本車手Naoto Takeda和Takuya Shirasaka斬獲第三回合正賽冠軍。然而由於發生碰撞,他們同樣未能順利完成第四回合比賽,最終位列本組別冠軍積分榜次席,與GT3 Am組別冠軍相差2分。

“衷心祝賀所有奧迪車手,尤其是那些登上領獎臺的優勝者們,祝賀他們在泰國站取得令人振奮的戰績,”奧迪運動(亞洲)customer racing部門總監古博(Bernd Goeres)表示,”在這條集速度和技術於一體的賽道上,他們充分展現了奧迪R8 LMS GT3賽車的競爭力和靈活性,同時也展現了他們奮力駛向終點的堅定決心。”

第三回合
一如飆升的氣溫,第三回合正賽一開局便陷入了戲劇化的開場。吉伯特在第一圈時被對手撞到,使他被迫減速並返回維修區進行修理。在隨後的比賽中,阿迪亞·派特爾被迫退賽。在泰國站的雙回合比賽中,這對搭檔未能充分展現足以領跑總冠軍積分榜的實力。

一起多車事故導致安全車出動,比賽一度被迫暫停。而李英健巧妙地避開了這起事故,比賽重新開始後,他駕駛著這台由Phoenix Racing Asia服務的奧迪R8 LMS GT3賽車升至第三位,隨後由他的搭檔唐偉楓接棒,繼續隨後的比賽。儘管由於贏得雪邦站比賽第三名而被判維修區停車5秒,唐偉楓在重返賽道後,仍以微弱優勢最終險勝熊龍。

粉絲們有幸見證了唐偉楓與熊龍之間纏鬥到終點的史詩級大戰,唐偉楓和李英健組合最終獲得該回合第二名,戰勝區柏祥和熊龍組合。皮卡裡耶路完成了他個人精彩的賽事首秀,和搭檔李勇德最終獲得第四,以及Pro/Am組別季軍。杯賽車手尹相輝(Rick Yoon)和馬丁·魯普(Martin Rump)則為KCMG by Champion Racing奪得第五名,並斬獲最快圈速。

第四回合
皮卡裡耶路在周日舉行的第四回合上開局完美,他從杆位發車,成功甩開對手並迅速擴大車距。然而,一起四車相撞事故不僅終止了熊龍和馬丁·魯普的比賽,由此引發的安全車出動,更是抹去了這位比利時年輕車手的領先優勢。然而,這個23歲的小將憑藉完美的發車技巧,在比賽重新開始後再度掌控局面,並試圖拉大車距。

隨後車手更換,由李勇德掌舵。在激烈的爭奪戰中,李勇德奮力保持領先優勢,直至比賽終止前10分鐘仍保持著第二的位置。最終,他第五個沖過終點線,獲得Pro/Am組別的季軍。

李英健接力位於第四位的搭檔唐偉楓繼續參賽,緊隨其後的是替換阿迪亞·派特爾駕駛的吉伯特。吉伯特步步緊逼這位香港車手,李英健則絕不允許被反超,頑強守住現有排位並緊緊盯住前方李勇德的位置。

距離比賽結束還有5分鐘的時候,李英健從這位J-Fly by Absolute Racing車手的內側超車躋身第三,很快又超過一台法拉利賽車躍居第二。在對手發起瘋狂反擊的同時,吉伯特充分利用這個機會、一路緊追來到第三的位置。戲劇性的情節還在上演,在最後一圈比賽中,兩人激烈纏鬥、寸步不讓,場面驚心動魄。經過艱難奮戰,李英健最終以第二名的成績完賽,展現出令其成為亞洲最成功賽車手的絕佳競技狀態。

6月24日-25日,寶珀GT亞洲系列賽首賽季第五、六回合正賽將于日本鈴鹿國際賽車場舉行。此前兩周,奧迪R8 LMS杯也將首次造訪這條標誌性的賽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