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2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BMW 118i 日系小車「競」敵


對於很多寶馬支持者來說,她們的 118i 登陸香港是個令人興奮的消息,這架小巧四門五座的歐洲小車,對講求實用的車主來說是個不錯的選擇。新車只是入門級別,而且引擎只有 2,000cc,但是整體操控感覺絕不遜色,只賣實用的 118i 還有什麼料子?現在為大家解答。


男女皆宜
BMW 118i 是這個品牌的入門車系,不過對於很多香港人來說,這個車型偏偏被大家所喜愛,所以什麼入門車系更本不再重要。車頭設計仍充滿她們房車的影子,沒有尾箱的小車卻是它討好後生仔主要因素。118i 以外還有 120i 和 130i 兩款更大馬力的掀背車,在香港開高速的機會的確不多,所以 118i 的出現仍有市場。車仔細細,其實前後排座位的空間算是充裕,腳部和頭頂空間的活動範圍達到合格範圍,尤其當車子只載四個人時,絕對是最舒服的時候。


馬力適中
其實很多人都以為 118i 就是使用 1,800cc 引擎,其實今次主角使用的是 1,995cc 直四引擎,最大馬力為 136 匹,扭力 180 牛頓米。馬力談不上很大,不過足夠應付日常生活所需,加上這款車的重心比較低,其攻彎表現不俗,加上這架車的避震也較硬,剛好迎合愛操控感強的用家。實際試車時,118i 起步算是活躍,輕踏油門爽快加速,轉檔反應順暢,亦是這副 6 前速 STEPTRONIC 半自動波箱功勞之一,不過想提升車子的表現,手動控制波段是最直接不過,盡量控制在 3,000 轉左右,再以波段、油門同時配合下,動力明顯提升很多。118i 的避震比想像中的硬朗,過彎時反應雖有提升,但走長途時路面感往往令乘客感到不必要的外來「震撼」,的確有辣有唔辣。如果將 118i 當作日常代步的話,穿梭城市的確是很適合,其設計外型、馬力操控都切合這些年輕車主需要,加上寶馬有一定的女車主 Fans,讓女車們主多一個歐洲小車選擇,得益的始終是用家。


(左)車廂和中控台佈局簡單,不過仍充滿 BMW 造車影子。


(右)沒有轉檔撥片,不過波棍上仍可找到轉擋功能。


(左)雖然只是入門小車,118i 的車匙也是採用新一代設計和按鍵式著車,讓用家感受到多一點高科技帶來的便利。

BMW 118i 規格表

【文、攝】Teddy Leung
【售價】$259,000 起(預售價)
【鳴謝】寶馬香港
【查詢】2714 5271
【相關網址】http://www.bmwhk.com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