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4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BMW 420iA Coupe M Sport Edition 雙門房跑新型態


BMW 運動化房車過往是 THE 3 M Sport 最受人注目,2021 年全新款 THE 4 雙門房跑終於在香港推出,這部第二代 4 系雙門房跑,由 3 系伸延到來之外,其設計是融合了 BMW 3.0 CS 及 328 Coupe 經典老車。一向擁有不錯操控的 4 系,今次大改款換上全新面貌,超大型的 BMW 標誌式鬼面罩,未推出時讓人又愛又有恨,實物放在眼前,新的設計帶來的霸氣是前所未有。今次我們先試入門款 420iA Coupe 配上 M Sport Edition 套件。


這部 BMW THE 4 代號為 G22,跟 THE 3 的 G20 可以知道他們有一定血緣關係,今次香港一口氣推出三個動力版本,分別是 420iA、430iA 和頂級 M440iA xDrive M Sport。今次 THE 4 最具話題性的部份一定是車頭鬼面罩,比過往高大的設計,中央是 3D 網面,可惜的是車牌需要掛在鬼面罩中間,有丁點破壞它的觀感,如果可以將車牌下移到泵把下方就更完美。LED 車頭燈設計都是 BMW 近代款式,THE 4 使用更窄更銳利的燈框設計,將它的眼神展現得非常凌厲。車尾肌肉感頗強,造形也跟 THE 8 頂級房跑有點相似,車尾下方是雙出氣喉,泵把下也有導流板,這部車的後泊車鏡頭是隱藏於 BMW 車章之內。THE 4 Coupe 是雙門四座房跑佈局,車身的條線鈎畫和車尾後輪向外拋出的肌肉感,令到這部車在不同方向觀賞時都是剛柔並重。


車廠表示 THE 4 針對車重分佈平衡而設計,今次新車比起上代長了 128mm,長達 4,768mm,軸距也增加了 41mm,以便提升車廂空間。前輪距多 28mm,後輪距多 18mm,懸掛也下降了 10mm,令到這部車有更好的貼地性。

座在駕駛席時,第一個感覺是頭頂是開揚的,原來今代天窗比上代大了 24mm。車廂座位佈局是 2+2 設計,所以前後兩個座位的空間都是不錯,後座唯獨頭頂空間只有一個手掌厚度的距離,跟大部份雙門房跑 Coupe 都面對同樣情況,亞洲人身材基本上都沒有太大問題。


THE 4 中控台用了 10.25 吋輕觸式屏幕,軚盤後方的錶板是 12.3 吋數碼錶板。中控台是使用 BMW iDrive 7.0 系統,內置了智能語音個人助理,可以說出簡單指令去操作冷氣、導航、音響系統。標準配置已有多個駕駛輔助功能,包括碰撞預警及行人警示連城市制動、後撞預警系統、車道轉換及盲點警示、車道偏離警示等,有助車主安全及輕鬆駕馭。更備有 BMW 獨有的倒車輔助系統(Reversing Assistant),記錄最後行車軌跡最多達 50 米,幫助駕駛者駛出停車位及輕鬆從窄狹原路倒後離開。

代理今次提供的是 420iA Coupe M Sport Edition 版本,使用 BMW TwinPower Turbo 1,998cc 直列四汽缸汽油引擎,最大馬力 184 匹和 300 牛頓米扭力。0-100km/h 加速需要 7.5 秒。為了減低車身重量,BMW 以鋁合金製造引擎艙蓋、車門和前沙板,令車重減低 20kg,這部車使用了 M Sport 懸掛系統外,前後懸掛加裝了強化部件外,前輪內傾角度比 THE 3 增加 30%,吸震器調校亦是針對運動化而設。實際試駕時,這部車的動力輸出不算太突出,相信大家在數字上看都大概知道。在操控方面,車架用料和懸掛的調校協助下,車子的轉向反應很準很細膩,車身的貼地性不錯,不會過份彈跳。在城市行車時,車廂內的隔音不錯,部份功勞是歸功於前擋風隔音玻璃。要發揮到這個底盤,應該只有 M440i xDrive 才能迫出它的真功夫吧,期待將來有試到它的機會。


車頭鼻子雖然巨大,但是頭尾燈的設計是十分銳利,做成很大對比。


大鼻孔是這部 THE 4 的標誌。


前座是 M Sport 運動坐椅。



GPS 導航、運動錶板、駕駛模式調校都在這部 THE 4 內找到。


中控台下方的置物空間設有手機無線充電板。


數碼錶板會因應不同模式轉換畫面。


轉換駕駛模式方法跟其他 BMW 車款一樣。


車內冷氣設有 3 區調校。


前座的安全帶會自動伸出提升便捷性。



這部雙門四座 Coupe 的後座腳部空間不錯。


頭頂的空間在 170cm 身高下仍有一個手掌厚度的空間。


由於後座是雙座設計,兩個座位的肩位空間充足。


後座有冷氣出風口和兩個 USB 手機充電接口。


需要放入大型物件時,可以將後座翻平。


今次試駕的動力單元只有 184 匹馬力和 300 牛頓米扭力,足夠日常應用。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汽缸 TwinPower Turbo 引擎
排氣量:1,998cc
最大馬力:184 匹 / 5,000-6,500 轉時
最大扭力:300 牛頓米 / 1,350-4,000 轉時
波箱設計:8 前速 Steptronic Sport 自動波箱
體積:4,770 X 1,852 X 1,393mm
重量:1,525kg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539,000 起
網址:http://www.bmwhk.com/
查詢:3129 9000(BMW HK)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