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BMW 550i:跑出豪華行政座駕( II )


先進與舒適的結合
筆者上車後先是接觸駕駛席和試駕,第一個感覺就是張椅子很舒服,其皮革用料很正!調校座位亦得心應手,很快就調到適合自己的坐姿。軚盤手感、錶板指示也非常清晰。開著車子看就見到司機位置的擋風玻璃位置設有投射式顯示,用作車速、GPS 定位指示等用途,開車時頭部無需上下左右轉來轉去,確保司機大多數環保下都是面向前方,提升駕駛時的安全性。


新一代的行政座駕都會加入大量先進汽車設備,這架 5 系亦因此備受關注,中控台位置有特大 LCD 顯示資料,操作以轉盤和按鍵來協助,這套 i-DRIVE 已經是第四代了,可惜仍未有加入觸控功能,否則必定令這架車感覺更 Hi Tech,當然最終極的一定是在電影常常看到的聲控功能,這一代的 i-DRIVE 一樣未有提供,不過即使推出聲控功能也未必即時提供廣東話識別效果喔,這點大家需要留意。其他常用設備如雙區調校冷氣、後座中央冷氣調校和 B 柱冷氣出風口、後座 LCD 顯示屏連播放系統、後座三面窗簾等等有提供,當中的尾窗窗簾還有電動功能,可謂照顧周到。




TwinPower Turbo 的爆炸力
廠方今次提供了頂級版 550i 給我們試駕,初段已開始使用 SPORT 模式去開,接著再轉到 NORMAL 模式(550i 的 Dynamic Driving Control 設有 COMFORT、NORMAL、SPORT 和 SPORT+ 四個行車模式),其實兩者在城市環境下感覺不會有太大分別,因為車速受到環境影響,我們不能開得太快,整體感覺都是油門輕輕給油,車子馬力就湧著出來似的,更本不需去 2,000 轉已經很好力水。能夠有如此表現當然是 4,395cc V8 TwinPower Turbo 引擎所帶來,最大馬力達 407 匹,扭力只需 1,750-4,500 轉時已經可輸出高達 600 牛頓米扭力。這副 V8 TwinPower Turbo 引擎也有一點來頭,它是由 750i 轉移過來使用,如果計車價、機器和配置的話,550i 是個很吸引的車款之一,難怪它這麼得人歡心吧。


BMW 豪華車的波棍設計給予人一種高科技的感覺。


設有全方位鏡頭的 BMW 550i,泊車時睇位萬無一失。


(左)後泊車時備有輔助線協助。(右)內置了 GPS 導航系統,同時設有中文介面。

後記

走了一轉清水灣後,筆者開始往來試用它的 SPORT+ 模式,由慢速到給盡油門至紅區轉數時,其加速力非常強大,TURBO-LAG 難以察覺,車速仍不斷在提升,這個感覺需要用驚人來形容!轉檔方面暢順無比,這副 SPORT AUTOMATIC 8 前速波箱即使只是單極力子設計,基於齒輪設計緊密,轉檔時的動力流失很小,令整個加速過程很暢順。過彎時拖波反應達至很高水平,在 SPORT+ 模式下還有自動補油系統,每個入彎出彎都能一氣呵成,感覺絕似一架行政房車的架子,令人難忘。其實今次 550i 的進化的確很多,亦感到她們的野心有多大,難怪寶馬 550i 是她們在 2010 重要棋子之一。


第三頁:BMW 550i 規格表

第一頁:BMW 550i 跑出豪華行政座駕

【文、攝】Teddy 太迪
【售價】$988,000 起(首日公布價格)
【資料提供】寶馬香港
【查詢】2714 5271
【相關網址】http://www.bmwhk.com/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