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上海車展 2013:BMW Concept X4 概念車

bmw-concept-x4-17l
每台全新的BMW X 系車型都是開路先鋒。它所涉及的領域均無其他車型能夠與之匹敵。 1999 年寶馬集團首款BMW X 系列車型BMW X5 全球首發, 開創Sports Activity Vehicle (SAV) 細分市場。時至今日,X5 仍是這一市場的市場領導者。 BMW X3 和BMW X1 在它們所屬級別的車型中,同樣也​​是首款SAV,並且至今仍是該級別的標杆。自從BMW X6 作為首款全能轎跑車(Sports Activity Coupe) 進入公眾視野以來,2008 年5 月這種車型的研發已經達到全新的尺寸。在這種迄今獨一無二的概念車型中,首次將BMW X 系車型粗獷強健的設計美學與BMW 雙門轎跑車激情四射的運動特質完美融合。 BMW X6 作為首台BMW 的全能轎跑車廣受歡迎,至今仍然表現出強勢增長的傲人業績。今天,BMW X 系列車型儘管歷史不長,但獲得了巨大的成功:自從投放市場以來,整個BMW X 系列車型的平均銷售業績一直保持著強勁地增長。在此期間,每四台BMW 新車就有一輛BMW X 系列車型。

bmw-concept-x4-15l
透過BMW Concept X4 概念車,我們可以領略到寶馬集團的BMW X 系列車型的未來。 BMW Concept X4 概念車給人的印象就是,BMW X 系列車型的良好品質與BMW 雙門轎跑車基因的完美結合。隨著X4 這台全新的BMW Sports Activity +雙門轎跑車的到來,BMW X6 開創的概念將在新級別車型中繼續獨領風騷。獨特的發動機排量、簡約精幹的外形設計和大量高品質零件,都彰顯出獨一無二的產品個性– 激情四射、動力強勁以及BMW X 系車型經典的穩健風格。

bmw-concept-x4-19l
BMW Concept X4 概念車的前臉設計,不僅符合BMW 經典動感設計,同時還具備BMW X 系列車型獨特的強健與氣質。經典的BMW 特徵,例如雙腎進氣格柵和風格化雙圓大燈,保持了一貫的前臉設計,令人一眼就能認出這台汽車出自BMW 的設計。前臉的兩大重要設計特徵– 雙腎進氣格柵和雙圓大燈– 在BMW Concept X4 概念車中充分採用了高精細化的設計和三維立體造型。巨大的雙腎進氣格柵彰顯出強健有力的框架結構。向外且向下裸露的高光澤框架,在前臉中部幾乎呈現出懸浮的狀態。雙腎進氣格柵內部擁有強健有力雕刻一般的飾條,並特別精心設計了細節:中空高光澤的黑色腎形前飾條,在下部三分之一處採用了銑削處理,並在銑削邊緣上進行了磨砂處理。這賦予了雙腎部分更加強烈的視覺深度。同時,這還形成了額外的通風口,可以為發動機提供額外的冷卻空氣。

bmw-concept-x4-24l
動感強勁的全LED 大燈與雙腎格柵銜接。燈具內部憑藉柔滑的六角形設計, BMW 經典的雙天使眼形像在道路上成為世人的焦點。內六角發光元件水平向前延伸,與雙腎格柵形成良好的視覺連接,並再次突出車輛前臉的寬度。

這種強勁的印像一直延續到前擋板。對於典型BMW 雙門轎跑車來說,側面空氣入口較大於內部空氣入口。它們提供了更好的視覺感受,並滿足的更高的冷卻空氣需求。結合寬幅輪距和運動型低重心設計,體現出不同尋常的駕駛性能。側面空氣入口的內部繼續延續銑削型材風格。黑色水平支柱同樣採用與雙腎格柵類似的方式,進行部分銑削處理,同時在銑削邊緣採用鍍鉻高光澤處理。這種強烈的材料對比,將BMW X 經典的強健風格與高品質特徵完美融合。在其車尾防撞板上也採用了這種塑形風格:三個銑削鍍鉻高光澤的型材採用高品質規格,彰顯出現代感十足的穩健風格。

bmw-concept-x4-23l
BMW Concept X4 概念車強健的外形融合了BMW X 系列車型的品質與BMW 雙門轎跑車的風格。 BMW Concept X4 概念車的車身比例詮釋出它在這一級別的車型中極富動感的特徵。 BMW 經典的長軸距和較長的發動機罩、較短的懸掛和後移的汽車車窗,令整車造型在加速和靜止狀態均極富動感。通過獨特的表面設計,燈光與陰影的灱動交替,令側面輪廓極富灱巧和動力特徵。明顯上升的線條在側面車身勾勒出一個楔形,並在行駛方向上賦予整車強烈的動感。

像轎跑車一樣流暢的車頂線條優雅地延續到車身尾部,並覆蓋整個車身。其下方的車窗設計大幅向後延伸,並結束於動感十足的BMW 經典的霍夫邁斯特拐角。平滑舒展的車窗面,令汽車車窗與車身之間的比例極富運動特質: 通過狹長的車窗面令整個車體更富動力。同時,在車道方向上降低了車身的視覺重心,並突顯出側面車身的運動特徵。

bmw-concept-x4-27l
BMW Concept X4 概念車的側面輪廓包括一條重新演繹的BMW 特徵線,以及兩條奪人眼目的動感曲線。 。特徵線下方的凹面,賦予了側面車身雕塑般的印象,令整車更加強健和極富動感。車身後部進一步加大平面面積和鮮明的輪廓,賦予後部區域雕塑般的美感。與後部特徵線下凹面銜接的健碩輪罩,賦予後輪強勁的動力。光彩奪目的外部塗裝採用“沙灘藍”,精確地勾勒出高品位的車身和輪廓,同時賦予了印象深刻的造型和獨特的深度。

bmw-concept-x4-25l
BMW Concept X4 概念車的輪罩採用了BMW X 系列巨大且接近方形的經典設計。這種強健的車輪罩形再次突顯出整車穩健的姿態和較長的軸距。同時在外觀上與智能化四輪驅動xDrive 更加協調。黑色磨砂–表面處理, 直接延伸到車身下端尾部,形成與未來路面的自然銜接。

令人印象深刻的21 英寸雙色輕合金輪輞著重突出了側面車身的形象。同時, 金屬拉絲、高亮、拋光處理的輪輻成為整車重要亮點。此外,深色的輪輞扭轉面賦予了車輪整體造型更大的深度效果。

bmw-concept-x4-26l
BMW Concept X4 概念車的尾部車身延續了前臉設計中突出寬度的運動型元素,並採用水平描繪方式再次呈現。線條風格以及採用LED 技術、外置平滑的尾燈,突顯出健碩的輪罩和寬大的輪距。其下方勾勒的水平線條,降低了尾部車身和光面的視覺高度,並同時突顯了車身寬度。

塑形平滑的後窗玻璃令車體更加強勁有力。同時與寬大的凸肩更加相得益彰 。其下方突出的BMW Concept X4 概念車的L 形尾燈在車道上令人印象深刻。尾燈內部採用連續的發光元件勾勒出更加立體極具深度的BMW 經典款L 造型。

車尾部分最獨特的部件是車尾裙板。它延續了前擋板外部寬大的空氣入口外形,並採用寬大連續的描繪方式再次呈現。這個開口採用動感十足的設計包圍著兩個排氣尾管開口,並一直延續到車輪。採用車身顏色向下顏色的寬大部件,將車尾部分的高品質感受一直延續至路面。它再一次突顯了
BMW Concept X4 概念車定位於道路行駛的設計理念。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