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寶馬集團與 AWS 攜手加快汽車業數據相關創新發展


Amazon Web Services(AWS)與寶馬集團宣佈達成全面策略合作,將數據和數據分析作為寶馬業務決策的重點,進一步加快創新步伐。兩間公司將結合各自作為行業領導者的優勢,共同開發雲端上的解決方案,由汽車設計到售後服務,提升各個營運階段的效率、表現和可持續性。作為廣泛合作的一部分,寶馬集團將把設於百多個國家的業務部門和營運部門之數據轉移至AWS。此舉將涵蓋寶馬集團的多個核心IT系統和數據庫,如銷售、製造和維修等範疇,幫助他們提高敏捷度、提高洞察力,並可更快速開發新的客戶體驗。兩間公司將投入更多資源培訓寶馬集團旗下多達5,000名軟件工程師,讓他們掌握AWS的最新技術,並助公司全球員工完善利用數據。

作為其策略的核心,寶馬集團正在擴大它在Amazon Simple Storage Service(Amazon S3)上命名為雲端數據樞紐(Cloud Data Hub)的數據湖 ,以便透過數據帶動全球業務創新。雲端數據樞紐讓所有員工了解集團整體營運方針,並為新的開發工作提供起步點。寶馬集團員工可以透過雲端數據樞紐使用AWS深而廣的服務,包括Amazon SageMaker(AWS服務之一,協助開發人員及數據科學家在雲端及邊緣設備快速建立、訓練和部署機器學習模型),用以處理、查詢和完善以PB計的大量有關工程、製造、銷售和車輛性能數據。寶馬集團的廠商合作夥伴,如汽車經銷商、供應商和技術公司,亦能安全地將車輛營運和維修數據傳送至雲端數據中心,並從由機器學習所得的見解中獲益。例如,寶馬集團可以利用機器學習預測多個系列車款或個別設備的全球需求,或用以完善其銷售、生產和採購的規劃,為客戶提供更好的體驗。

AWS和寶馬集團亦將合作研發產品和解決方案,以提高營運表現及增加供應鏈的透明度。寶馬集團的PartChain平台正使用AWS服務,例如利用Amazon Elastic Kubernetes Service(Amazon EKS)及開源區塊鏈管理工具,在汽車行業高度複雜的全球供應鏈中,加強追蹤汽車零件和關鍵原材料的能力。這讓寶馬集團能把特定的零件與車輛聯繫,以協助追查瑕疵問題,查證材料是否來自履行社會責任的機構。寶馬集團亦使用Amazon SageMaker檢查車輛系統的數據,利用機器學習預測零件的性能,主動提出維修建議,並通知零件供應商其製造流程的潛在問題,提升質素。

該協定的其中一個核心部分還包括兩間公司共同提升寶馬集團員工的技能,讓他們能夠充分應用數據和分析,發揮最新雲端科技的潛力。AWS專業服務團隊和寶馬集團的數據科學家將與寶馬集團的員工合作,識別業務挑戰及評估新興技術,為汽車行業開發新的雲端技術解決方案。例如,兩間公司正計劃開發一套可理解汽車行業術語的自然語言處理解決方案,用以自動提取、處理和翻譯來自不同文章的數據,包括工廠報告、社交媒體和與客戶溝通的聊天機械人等,更全面了解寶馬集團在整體營運上的問題,並為客戶服務、行銷、法律、維修及其他相關方面提供分析。在AWS培訓與認證計劃的支援下,寶馬集團計劃培訓多達5,000名軟件工程師,並為其中2,000多工程師對AWS服務的認知進行認證,以機器學習和數據分析為重點,加強公司員工的創新能力。

寶馬集團IT部門高級副總裁兼資訊總監Alexander Buresch表示:「寶馬集團正在推動汽車行業的數碼化和創新,將數據作為我們工作方式的核心。我們期待與AWS合作,讓雙方的人才互相交流,不斷提高汽車廠商的創新標準,為全球客戶提供令人興奮的嶄新體驗。」

AWS銷售與行銷副總裁Matt Garman表示:「AWS提供了最全面的雲端服務,使汽車製造商能夠建立能配合客戶所需的一切應用。通過結合寶馬集團的領域專長以及AWS在雲端運算領域的領導地位,我們正擴大AWS在整個汽車行業的影響力,讓從零件製造商到機械工程師等所有持份者都能從更透明的解決方案和更完善的見解中獲益。客戶的期望一直隨着不斷發展的汽車技術提高,汽車製造商可以依靠AWS助他們抓緊機會,在電動車、自動駕駛汽車、汽車共乘和數據服務等多個領域佔據領先地位。」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