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Wednesday, April 17, 2024

BMW 自動駕駛車使用全新固態 LiDAR 系統


SAE International 國際汽車工程師協會將自動駕駛分為 Level 0 至 Level 5,現時大部份車廠的技術多為Level 2,例如 BMW Personal CoPilot、Volvo 第 2 代 Pilot Assist、、Tesla Auto Pilot 及 Mercedes-Benz Intelligent Drive 等等。只有 Audi A8 及 A6 的 Traffic Jam Pilot 自動駕駛系統為 Level 3,不過只能在特定地方及時速 60 公里以下使用。為了能夠早日實現推出自動駕駛車的目標,BMW 宣佈與加拿大零件商Magna 和以色列 Innoviz 科技公司合作,將於自動駕駛車上使用全新的 Solid-State LiDAR Sensor 固態光達技術,並將運用新技術的系統稱為 InnovizOne,比起傳統安裝於車頂 360 度旋轉偵測環境的機械式LiDAR,全新的 LiDAR 擁有體積小和減低成本的優點,BMW 期望 InnovizOne 系統能夠在未來可助自動駕駛車達到Level4 或更高的別。

自動駕駛分級
Level 0:沒有輔助系統,駕駛者完全負責操控。
Level 1:特定條件車輛自動介入加速、減速及轉向,其他時間由駕駛者操控。
Level 2:在駕駛者要求要自動駕駛,例如 ACC 整合了自動跟車及車道偏離警示能讓車輛掌控加減速及轉向,但駕駛者仍主動觀察及提醒警覺以便隨時操控。
Level 3:車輛監控周圍環境,在特定環境及條件能自動駕駛,但遇到突發情況時,駕駛者仍需準備隨時接管操控。
Level 4:在特定環境及條件能自動駕駛,一般不必介入控制,只需在惡劣的情況時,才需要做出決策。
Level 5:實現完全自動駕駛,比人類開車更安全。

文:Issac.C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