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BMW M235i xDrive Gran Coupe 引發四缸小房跑激情


四門房跑向來都有其吸引力,而 BMW 的 Gran Coupe 擁有雙門跑車的線條,同時擁有四門設計,迷倒不少馬迷。全新 M235i 有齊房跑設計元素外,再有一副 BMW 306 匹引擎作重要賣點,以一部小房跑來看,它可能是一部實用與激情結合的新時代名驅。


試過 BMW 218iA Gran Coupe 之後,當然要跟手試大師兄 M235i xDrive Gran Coup 吧。車體線條兩者是一樣的,不過多了 M Sport 套件之後,車身賣相是有點不同。首先是車頭鬼面罩,是 M Performance 專用 Cerium Grey 顏色的 3D 網狀式鬼面罩,車頭泵把有大型入風口,協助車子在高性能運作時有更多生風進行冷卻。兩邊側鏡,鬼面罩外框及泵把進氣口上方都有啞灰色 Cerium Grey 點綴。車尾泵把都是 M Sport 款式,尾喉換了 90mm 方型設計。


雖然是相同的車廂佈局,仍可以找到很多不同的設置,首先是前排兩張座椅都是 Alcantara 麂皮/織布整合式跑車座椅,包圍感很好,走彎時為身體作出不錯的支撐。軚盤是 M Sport 真皮款式,後方有轉檔撥片,跟上次試駕的 218iA 是有不同。座椅上的安全帶也是 M Sport 款。由於是 2 系車款,車廂的配置都是點到即止。中控台使用 10.25 吋的輕觸式螢幕連 iDrive 7.0 操作系列,駕駛席錶板是 10.25 吋的數碼化設計。新車擁有特大天幕天窗,打開窗簾便能讓車外自然光線透進車廂之內。車尾尾箱方面,在一般情況擁有 430 公升,以小房車已經不錯,我們還可以將後座翻平提升空間。


動力系統才是這部車的賣點,它的直四 1,998cc TwinPower 渦輪增壓引擎,在 BMW 新一代車系也很常見,如 135i、X2 M35i、Mini JCW 都已經在使用。不過套用在不同車款後,駕駛感都有點不同。車子馬力達 306 匹,在 1,750-4,500 轉時已可爆出 450 牛頓米扭力,0-100km/h 加速只需 4.9 秒。在不同的駕駛模式下,M235i 是有明顯差異,今次我們針對 Sport 模式去試駕。雖然車子加速非常快,在 8 速波箱配合下,加速時的表現都很線性,每個波段都是一個接一個,頭段加速是有推背感出現。這部車預設是 xDrive 四輪驅動系統,標準配備 M Sport 懸掛(M Sport Suspension)﹑ M Sport 差速器(M Sport Differential)和 M Sport 轉向系統(M Sport Steering)。


由於多了車尾部份,開起來跟其他 BMW 1 或者 Mini 會有不同感覺,尤其在遊走多彎的山路,車尾的動態會比較多和明顯,玩樂感更豐富,由於 M235i 多了車尾的動態,走彎時的剛剛好的動態,還可以為車子提高轉向時指向性,比揭背車型號更好玩。由於車子有低重心設計,車身的穩定度也高一點。新車配備了連續性限滑差速器(Near-actuator Wheel Slip Limitation,ARB),直接安裝在引擎控制電腦,傳遞訊息的反應比傳統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SC)快上三倍,系統能因應駕駛狀況而即時調較引擎輸出,從而大大減低轉彎時轉向不足的情況。因此同一副引擎放到不同車體後,其駕駛感可以截然不同,大家買車時的確要了解自己需要和駕駛風格。


M 版本的特面罩是立體大網格設計。


車頭引擎蓋的肌肉骨線,配在藍色車身更突出。


兩邊側鏡是 Cerium Grey。


車尾是雙出氣喉設計。


煞車鉗是 M Sport 藍色塗裝。


光環頭燈設計,今次以六角型線條作輪廓。


駕駛席軚盤後方有轉檔撥片。


半運動化跑車椅設計,其身體包裹能力更強,貼身設計有助遊走山路時支撐身體。


錶板和中控台佈局跟其他型號沒有分別。


氣氛燈、運動化錶板等設計都可以在中控台內找到。


車頂大型天窗為 M235i 車廂提升開揚感。



後座如果有 USB 充電接口就更完美。


身高 170cm 坐在後座,仍有一個拳頭的頭頂空間,設計師偷位偷得剛剛好。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汽缸 TwinPower Turbo
排氣量:1,998cc
最大馬力:306 匹 / 5,000-6,250 轉時
最大扭力:450 牛頓米 / 1,750-4,500 轉時
波箱設計:8 速 Steptronic 半自動波箱
體積:4,526 X 1,800 X 1,420mm
重量:1,570kg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628,000 起
網址:http://www.bmw.com.hk/
查詢:3129 9000(BMW HK)

文、攝:Teddy Leung 太迪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