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6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1 匹馬力背負 3.5kg!成就「輕、快」BMW M3 GT


於今屆紐布靈 24 小時取得亞軍的 BMW M3 GT,僅以 4 分 23.7 秒未能奪冠實在可惜,不過這部 M3 GT 所採用的技術,已經足夠讓車迷以至整個業界再度聚焦在它身上。因為它實際上是屬於廠方賽車部門最新研發的 M3 GT CRT(Carbon Racing Technology),車上不少組件均大膽地採用最新「碳纖強化塑膠(Carbon-fiber Reinforced Plastic,CFRP)製造,兼顧了輕量化和剛性。


與此同時由於這部 M3 採用與別不同的 4.4L V8 引擎,因此馬力達到 450hp 之餘,大幅輕量化車身和車架創出罕有的 3.5kg/hp 負重比例,這點可從它 0-100km/h 僅需 4.4 秒可見一斑。負責改裝的 BMW M GmbH 表示,M3 GT 的技術,將會隨著 2013 年的到來而出現在量產車上(新 M3 呢!)。至於紐布靈 24 小時耐力賽的結果,亦肯定了輕量化技術在現今日益收緊的排放規例下,絕對是今後 BMW 的研究的重要課題。

文:米高索夫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