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全新 BMW THE M3 及 THE M4 香港開賣 $1,398,000 起


BMW 全新一代 THE M3 及 THE M4 到港型號分別有標準版本及Competition版本,並引入棍波(適用於標準版本)及自動波可供選擇,同樣採用源於BMW M4 GT3賽車技術的S58 3.0公升BMW M TwinPower Turbo直列式六汽缸雙渦輪增壓引擎作為動力心臟。

THE M3及THE M4標準版本產生最高馬力480hp及550Nm扭力,配合6前速手動波箱,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4.2秒。THE M3及 THE M4的6前速手動波箱同時配備有自動補油功能的換檔輔助系統,此功能亦更新至可以隨意開關,好為駕駛者帶來最純粹的操控樂趣同時亦有駕駛輔助,確保行車安全。


THE M3 Competition及THE M4 Competition的性能更進一步,馬力輸出及扭力突破界限至510hp及650Nm,澎湃扭力能在2,750rpm至5,500rpm之間產生,寬廣的扭力帶不論在市區巡航或是在賽道上奔馳亦帶來絕對優勢。配合有3段可調式Drivelogic提供Efficient高效動力,Sporty運動化及Ultra-Dynamic競技模式三種選擇的8前速M Steptronic傳動系統,0至100km/h加速只需3.9秒。


除了採用不少新的設計外,在驅動系統上為駕駛者提供了玩味十足的後輪驅動版本(適用於THE M3 Competition及THE M4 Competition,2021年7月前生產型號)及首次應用在M3、M4車型上的M xDrive智能四輪驅動系統版本(適用於THE M3 Competition及THE M4 Competition,2021年7月或之後生產型號)。M xDrive智能四輪驅動系統可以讓駕駛者於4WD、4WD Sport及2WD模式之間隨心選擇,配上能讓後輪間隨意調配輸出的Active M Differential (M主動式後輪限滑差速器),令駕駛者可在強大抓地力的全天候四驅,到貼近後輪驅動風格間快速切換。當處於4WD / 4WD Sport模式下,電腦會自行調節差速器的分部比例,從而精準地調整前後軸扭矩輸出,提供更動感駕駛體驗。而2WD則能讓技術嫺熟車手在賽道上盡情享受漂移樂趣。

全新THE M3及THE M4由懸掛、制動系統到底盤的設計都一絲不苟。作為標準配備的Adaptive M Suspension可作三段調節,在Comfort、Sport及Sport Plus之間駕駛者可因應情況作出選擇。其中Sport 模式,特別於Nürburgring賽道之起伏不平多變的地型而作出調整;而Sport Plus則為平坦的高速型賽道而設。


制動系統方面,由於起用了高耐熱及輕量化的M Compound Brake,採用前六活塞固定式卡鉗、後單活塞浮動式卡鉗配置,讓性能強如猛獸的THE M3及THE M4亦能收放自如。因應需要,車主亦可以選配為賽車運動而設的M Carbon Ceramic Brakes(M碳纖維陶瓷煞車),其能抵擋千度高溫的驚人特性讓駕駛者可以放心挑戰,游刃有餘。而首次於M3、M4車型登場的Integrated Brake System,不論在任何路面情況都能為駕駛者提供一致的煞車觸感,並可以按自己習慣選擇Comfort及Sport兩種不同制動反應。

THE M3及THE M4於底盤及車架加裝了逾10件專用強化組件,以增強車體剛性,相比上一代BMW M3(F80)及M4(F82),車輛的整體剛性高出15%之多,提升在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

全新一代THE M3及 THE M4於車內大量採用BMW M專屬配備,包括頂級Merino真皮、前排設有冷暖送風功能的M Sport可調式電動座椅及M專屬多功能真皮軚環,營造出強烈BMW M風格的駕駛環境。此外,車上的引擎點火及2個M系列獨有的駕駛風格切換按鈕「M1」與「M2」都用上鮮紅色設計;THE M3 Competition及THE M4 Competition於軚環更有碳纖維換檔撥片作為標準配備,進一步不但展現過人的狂傲氣魄,亦不失駕馭本能及實用需要。


內裝方面,可選配首次亮相於THE M3及 THE M4的M Carbon Bucket Seats(M碳纖維跑車桶椅),作為專賽車愛好者而設,其高包覆設計特別加強大腿位置的支撐,可拆式頭枕配合頭盔移除,讓駕駛者在發揮車輛極限性能同時保持高穩定坐姿。座椅背用上碳纖維及以輕量化設計,令車重進一步減輕,相比標準的M Sport可調式電動座椅減輕達9.6kg。亦有別於一般跑車桶椅,M Carbon Bucket Seats配有電動坐姿調較,實用之餘亦能確保舒適性。

全新研發的M Drive Professional系統亦是THE M3及THE M4的一大焦點,提供了M Traction Control(M牽引力控制系統)及M Drift Analyzer (M漂移分析)兩個全新功能,亦是首度配備此系統的BMW型號。M Traction Control能讓駕駛者更細緻選擇牽引力輔助系統的介入程度,等級1至10之間因應需要自由選擇,不論是用於賽道上刷新最佳圈速的最強牽引,還是解除一切安全限制的極限漂移,THE M3及THE M4都能忠誠回應駕駛者的需求。



至於M Drift Analyzer 可紀錄車輛每次漂移時的詳細資料,包括漂移時間、距離、角度等資料並作出評分,讓駕駛者可充分掌握自己每次表現,精益求精。

全新的THE M3及THE M4除了擁有最強性能,同時亦擁有BMW各種最新穎的智能輔助系統。車上資訊及娛樂以BMW iDrive 7.0作為核心,配合12.3吋輕觸式螢幕及10.3吋的M專屬數碼儀錶板,各種設定及資料查詢都能在彈指間完成。為免卻駕駛者在路上分神,作為標準配備的M Head-Up Display(M 抬頭式顯示器)把一切所需的資料投射於眼前;同時THE M3及THE M4亦加入最新的M mode可選擇Road與Sport模式外,還特設Track模式。當進入Track 模式,儀錶板及M Head-Up Display 便會進入M view,有別於以往的實體指針數據,儀錶板上會除去不必要的資訊,同時中控台同及音響會暫時關閉,以保留最精準所需的賽車數據如轉速、波段及時速等,簡潔俐落的顯示畫面讓駕駛更全心專注於操控樂趣,一嚐在賽道上飛馳的快感。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