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1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巴黎車展 BMW 7 大法寶壓陣之一:Concept Active Tourer


今年法國巴黎車展將於 9 月 28 日開幕、距今還有一個星期時間,但是 BMW 方面卻有心無意地「走漏風聲」,公開了多部新車、概念車、新技術及零配件套裝。也許這樣才能率先吸引全球目光,屆時吸引更多人到訪它們的攤位!

首先為大家介紹「BMW Concept Active Tourer」,這部採用 Plug-in 混能動力系統的概念車,同時創新了車廂內部環境及駕駛的思維。車身全長 4.35m,採用四門房車設計,但因為前後車軸距離達 2.67m,加上車身闊 1.834m,所以車廂空間已脫離了一般跑車的常規,駕駛者與乘客同樣有更寬敞的車廂空間。另外它的後排座椅能夠自由地平放,騰出更多空間以裝載大件物品,兼顧了實際應用層面。

儀錶板與擋風玻璃之間設有 Head-up Display(HUD),顯示所需行車資料,感覺更高科技之餘亦實用。中控台的多功能顯示屏達 10.25 吋闊,幾乎與一部平板電腦無異,配合廠方自家研發的 ConnectedDrive 系統,一併操作行車設定及多媒體播放最為合適。有趣的是 BMW 亦深明現在不少人已備有平板電腦,因此亦在 Concept Active Tourer 預留專用夾,讓駕駛者自行決定是否一併採用手上的平板電腦。

動力系統方面,Concept Active Tourer 採用一台 1.5L 3 汽缸 Turbo 引擎,配合廠方 eDrive 系統,構成廠方首次以前輪驅動為基礎的動力系統設計。雖然引擎容積是 BMW 房車及跑車之中最細小,但因為它同時配備電動馬達 Plug-in Hybrid 系統,故此兩者同時運行後,最大可以輸出 190bhp(140kW),0 – 100km/h 加速亦只在 8 秒內完成,極速亦達 200km/h。雖然具有不俗跑車表現,但它的耗油量只是 2.5L/100km(約 HK$0.44/km;以 HK$17.4/L 零售價計算)、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亦在 60g/km 以內。

這台 3 汽缸 Turbo 引擎,源自同廠獲獎的 BMW TwinPower Turbo 技術直 6 引擎,因此 Concept Active Tourer 有可觀的輸出。此外廠方的 EfficientDynamics 及 ECO PRO 技術,亦有助提升省油表現。從以上實際數據看來,BMW Concept Active Tourer 應該不止於概念車,反之大有機會量產。

BMW Concept Active Tourer 圖片集

文︰N.Kana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