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Friday, April 19, 2024

BMW X4 xDrive20iA 小改款同步推出


就像 Audi Q5 和平治 GLC 各有方尾 SUV 和高身斜尾 Coupe 款一樣,寶馬 X3 也有其變種斜尾版 X4,寶馬稱前者為「Sports Activity Vehicle」,後者叫「Sports Activity Coupe」,車系自 2014 年推出,2018 年隨 X3 轉第三代款而推出第二代;而 X3 剛推出了小改款式,X4 自然也要跟隨,兩車改變之處相同,引擎同樣加入綜合撻火器/發電機的微混能系統,測試的乃初級「20i」型號,售價 $589,000。


小改 X4 的車廂與 X3 一樣,整份錶板改用現款 3、4 系的相同設計,即同有可跟隨反應模式而變紅、白、藍色圖案的「括弧」形 12.3 吋儀錶。六角形冷氣控制板在銀色框的冷氣風口之間有小顯示屏。同樣闊 12.3 吋的懸浮式中央屏幕採用最新的第七代操作系統,可觸踫亦可憑「Hey BMW…」來聲控。新款厚墊 Sport Seats 前座同是標準配備,採用稱為「Sensatac」的合成皮革物料。多色的 Ambient Light 氣氛燈光在錶板和門壁罅隙和地台也裝有光條發光。精美的波棍台有啞銀式飾片框著屏幕控制鍵、反應模式的 Sport/Comfort/Eco 制、Auto Hold、HDC(Hill Descent Control)落山控制制等。其他地方如 40:20:40 後排椅背、中橋後端的後排冷氣風口和控制板和兩個 USB 插頭、中台盒蓋和後門壁「X」標誌、兩截的 Panoramic 天窗與之前一樣。


體積比 X3 長 43mm、闊 27mm 和矮 55mm、即車身比例較為跑格的 X4,頭燈同樣改扁 10mm。改得較闊的鬼面罩,「人中」位置因加設有安全系統的鏡頭,所以由左右兩份合成為一整塊,X4 的鬼面罩則用銀色點點「X」形網格,不是 X3 的直間。尾燈則沒有不同,不似小改 X3 般加有黑色外框以及改幼的紅和黃燈是微微凸起那麼立體。新尾泵把有「一舊舊」的啞銀色下部裝飾和 Diffuser,排氣喉嘴由圓形改為六角形。我們之前試的 X3 是 M Sport Edition 版,有不同設計的 M 款泵把,這部原裝示樣 X4 可清楚地看到小改泵把的模樣。車子標準用 19 吋輪圈,所見的 20 吋款需 $18,000 另購。


X4 的駕駛和乘坐感覺與 X3 當然沒大分別,有微混能的這部「20i」,引擎與淨渦輪增壓的 3 和 4 系「20i」一樣有 184 匹 / 300 牛頓米輸出,0-100km/h 加速需較「30i」慢的 8.3 秒,撻火器/發電機除了在起步和加時提供 11 匹摩打輔助外,收油和踩 Brake 時會為另一個 48V 電池充電,以供 Start/Stop 系統重撻、為原有的 12V 電力系統供電,和在 25-160km/h 之間容許關掉引擎滑行之用;系統運作透明,除了錶板指針隨踩油和踩 Brake 表示充電和出力外,其實沒有甚麼可以感受得到。反應系統的 Sport 和 Eco 模式除廠的 Default 設定外,駕駛者可在 Sport Individual 內自選波箱快慢、引擎快慢、軚盤重量,而微混能系統在 Sport 時會有較強的收油拖慢反應;Eco Pro Individual 內可自定冷氣節能、軚盤重量。安全和輔助系統有懂睇車、睇人、睇單車的前方撞車警示和自動煞車、Lane Departure Warning 離線警示、盲點有車警示、懂自動煞車的定速巡航。中央屏幕內,「Sport Displays」有 G-force、馬力/扭力顯示,「Energy Flow」有充電/出力圖,「xView」有越野羅盤。


xDrive 四驅系統通常以後輪驅動來保持寶馬的後驅感覺;500mm 的澗水深度與 X3 一樣;HDC 落山控制以 ABS 夾 Brake 和 Cruise Control 自動控速擒落山坡。車子雖非 M Sport Edition 版本,但香港賣的亦標準裝有稍硬的 M Sport Suspension跑化懸掛和速度感應快慢軚 Variable Sport Steering,行車質感高度幼滑和隔震,舒適和跑格間有好的平衡。與 X3 最大的不同,就是斜尾的 X4 明顯有較少頭頂空間和較狹窄的望後視野,所有改為高身 Coupe 即斜尾 Q5 和 GLC 的用家也要同樣面對。


X4 xDrive20i 0-100km/h 加速較「30i」慢的 8.3 秒,而 11 匹摩打輔助介入很自然,沒有甚麼可以感受得。


撻火器/發電機在減速時會為電池充電,以供 Start/Stop 系統重撻,和在 25-160km/h 之間容許關掉引擎滑行之用。


頭燈與小改 X3 一樣改扁 10mm,改闊的鬼面罩,「人中」位置因加有安全系統的鏡頭,所以由左右兩份合成為一整塊。


新款厚墊 Sport Seats 前座同是標準配備,採用稱為「Sensatac」的合成皮革物料。


車身比例較為跑格的 X4,體積比 X3 長 43mm、闊 27mm 和矮 55mm。


X4 的車廂與 X3 一樣,整份錶板改用 3、4 系的相同設計,即有「括弧」形儀錶,六角形冷氣控制板在銀色框的冷氣風口之間有小顯示屏。


500mm 的澗水深度與 X3 一樣;HDC 落山控制以 ABS 夾 Brake 和 Cruise Control 自動控速擒落山坡。


「Sport Displays」有 G-force、馬力/扭力顯示,「Energy Flow」有充電/出力圖,「xView」有越野羅盤。


駕駛者可在 Sport Individual 內自選波箱快慢、引擎快慢、軚盤重量;Eco Pro Individual 內可自定冷氣節能、軚盤重量。


「括弧」形儀錶跟隨反應模式而變出紅、白、藍色圖案。

基本規格
引擎設計:直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配微混能
排氣量:1,998cc
最大馬力:184 匹 / 5,000-6,500 轉時(微混能:11 匹)
最大扭力:300 牛頓米 / 1,350-4,000 轉時
波箱設計:8 前速自動波箱
體積:4,754 X 1,927 X 1,620mm
重量:1,875kg

詳盡規格表

售價:HK$589,000 起
網址:http://www.bmwhk.com/
查詢:3129 9000(BMW Concessionaires (HK) Ltd.)

文、攝:James Chan
編:Teddy Leung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