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BMW X5 新一代抵港

bmw-x5-all-new-in-hk-01
為慶祝全新 BMW X5 的強勢登場,寶馬於 2013 年 10 月 31 日 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發佈會。慶祝派對上雲集不少影視紅星,當中包括:傅嘉莉、洪永時先生及夫人、羅苡芝及陳志健、黃芷晴、何敬豐、雲維熹、CristinaLobo、梁嘉琪、Regene (Hot Cha)以及陳綺明。

第一代 BMW X5 (E53)於 1999 年誕生,開創多功能運動型汽車的先河,其剛烈獨特的個性加上廣泛用途,在巿場上別樹一幟,甫推出即成品牌內最暢銷之產品之一,光芒四射。BMW 於 2006 年發展出第二代(E70),並於 2010 年推出改良版本,同樣廣受車迷歡迎,為 BMW X5 創下 1,300 萬部的紀錄,暢銷全球。今年,BMW 推出全新第三代 X5(F15),不單再次為同級產品樹立新標準,更憑優異性能、出色操控、多元用途及豪華駕乘感受拋離對手,成為巿場上無可匹敵的高性能運動型汽車。本港 BMW 引入 X5 xDrive50iA 以及柴油引擎 X5 xDrive30d 兩款型號,於扭力、油耗及加速等表現出色,傲視同儕,再次展現 BMW X5 雄霸同級巿場的實力!

bmw-x5-all-new-in-hk-02
演進自上一代BMW X5,第三代X5無論車身內外均經過全新設計。為把俊朗外形進一步展現,設計師把BMW車頭獨有的雙腎形設計入風口,連貫兩邊雙環形頭燈,互相呼應,並伸展至兩側,使X5更有氣勢。兩組燈由LED日間行車燈點綴,外圍包上電鍍裝飾,立體造形更形卓越。LED霧燈為標準配備,用家更可選配主動式LED頭燈。

全新X5跑味更濃,全賴設計師度身設計的整體擾流組件,盡展至兩旁的加大入風口,成為了全新 X5的一大特徵,也突顯車身的強壯。長軸距、短後懸和強而有力的輪廓線條,彰顯其優雅的跑車特性。腰線設計,增強了車身的力量和動感;立體的線條,在光與影的配合下,使SAV的動感線條活靈活現。

bmw-x5-all-new-in-hk-03
全新X5車廂內的裝潢亦一絲不茍,以高級的皮革及低調的金屬元素加上精細的手功,打造出精 緻豪華的氣氛。座椅用上Dakota高級皮革,配以木材或鋁製的內裝飾板。車廂燈光照明包括儀錶 及車門把手,提供了舒適豪華的感覺。環繞週邊的LED照明,讓車廂有迷人的感覺,可在iDrive 系統內自由選擇藍、白和橙色結合的燈光效果、或選用九種內置的車廂照明模式。

全新第三代 BMW X5 擁有更豪華的車廂,加上寬敞舒適的座椅,使駕乘享受一再提升。車廂實用性超乎預期,全新設計的司機位和前座乘客位,特別適合長途駕乘,遇上轉向彎路,都能提 供穩定的支持。

車廂設有更多儲物格,尾箱容積更增加了 30 公升,配合 40/20/40 分割設計的後座椅背,可更靈活控制尾箱空間。全部座椅放下後,容積可大幅增加至 1,870 公升,比上一代足足提昇了 120 公升。至於對開雙份式打開的電動遙控尾箱門,可上下半截開關,配合不同環境使用。

bmw-x5-all-new-in-hk-05
新加入舒適後座功能的選配項目,後座椅背可作 10 度角度調校及 80mm 前後調校,配合寬敞的車廂空間,令 X5 變成豪華房車。用家亦可額外選配原廠第三排座椅,令 X5 變成可載七人的家庭車。

本港BMW提供X5 xDrive50iA以及X5 xDrive30d兩款型號,於性能上帶來進一步的改良,無論扭 力、油耗及加速等表現都為同級中表現最強。xDrive50iA 使用的全新研發的V8引擎,輸出最高 可達450匹馬力,提升效率後,在2,000-4,500rpm間可輸出高達650Nm扭力,0-100km/h加速只 需5秒,相比上一代X5輸出提升了10%,油耗卻下降了16%。由於採用BMW TwinPower渦輪增壓技術,加上兩組渦輪增壓器、高準確度燃料直接噴注和VALVETRONIC可變活瓣時間控制,運
作反應和效率都大大提升。

xDrive30d 配備3.0公升直列式六汽缸柴油引擎,內部經過精心改進後,表現和油效更勝以往。 這副3.0公升柴油引擎,使用了BMW TwinPower渦輪增壓技術,結合VNT增壓及高壓共軌燃油直 噴系統,於1,500-3,000rpm可以全面輸出560Nm扭力,0-100km/h加速只需6.9秒,耗油量低至 6.2L/100km,碳排放只有162-164g/km。

如此省油的表現,有賴加置了省油模式的八前速自動波箱,加上BMW環保高效動力技術,包括制動力回收再生動力系統、停車熄匙功能、電動輔助轉向、低滾動阻力輪胎等及一系列降低阻力的輕量化設備,都有助降低油耗。於定速駕駛時,更可解除波箱與引擎的接合,自由航行,充份利用動能節省燃油。

bmw-x5-all-new-in-hk-11
全新 X5 車身結構使用了超精鋼製造,車側部件由熱塑物料製造,並有鋁製車頭蓋及鎂儀錶控制台,因此比同級汽車更輕巧。智慧型重量控制設計,也代表着擁有更高級的設備配搭,卻不會增加重量,比上代更加先進。

BMW X5 使用了最新的擾流設計,包括主動式上下氣流控制、氣流呼吸系統 (Air Breather) 、空氣簾幕、車頭泵把的垂直氣流簾幕、車尾玻璃窗 Aeroblade、前輪供位擾流器及一系統細緻的改良,令風阻大大阻低,車頭風阻系數更低至 0.31(BMW X5 xDrive30d)。

X5的xDrive智能四輪驅動系統,可選配Dynamic Performance Control功能,主動管理前後車輪的動力分佈。最新的xDrive動力分配裝置,不單減輕了1.4kg,也提升效率。xDrive的邏輯控制,會因應車速、車輪轉速、轉向角度和油門角度,把動力適當地分佈至四個車輪,完全按駕駛者的指令,把動力充份應用在路面上。因此,無論任何環境,xDrive均提供最佳的抓地力及穩定性,於無聲無息間,為駕駛者抑遏了轉向過多或過少的狀況,令行車更安全穩定。駕駛者更可在中控台 的顯示屏,實時觀看3D立體顯示的車身傾側和擺動狀態,原廠也提供內置指南針專業導航系統,為專業駕駛者提供更準確的方向引導。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