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4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16, 2024

中電與立法會議員一同體驗電動車駕駛之旅(視像)


中電今天邀請立法會環境事務委員會的議員,與中電管理層一同體驗電動車的駕駛樂趣,藉此進一步加強各界對電動車行車表現及環保效益的認識。


出席的立法會議員當中不少是首次駕駛電動車。他們由佐敦中電百周年變電站出發,駛上西九龍公路,再沿大角咀返回變電站,共行駛了 10 公里。在這 20 分鐘的駕駛體驗中,議員都體會到電動車寧靜舒適、能於短時間内加速,及有能力應付不同路面情況,包括快速公路、斜坡及彎道的性能。


中電自從三月份起試駕最新一代電動車後,已經累積了一定的電動車行車經驗,總結得出實用的駕駛貼士並與駕駛人士分享。

中華電力常務董事藍凌志先生在活動上表示:「很高興能邀請到一眾立法會議員親身體驗首趟愉快的綠色駕駛之旅。透過是次活動,我們不僅讓社會人士更認識電動車的性能,更提高公眾對其環保效能的關注。」


中電除了會在年底前逐步引入多 4 輛新款電動車外,亦已開展了電動車員工周末試駕計劃,讓員工可親身體驗電動車的綠色駕駛,以及收集更多電動車使用數據。這不僅令公眾進一步了解電動車的性能,亦有助中電繼續發展一個更合時、緊貼市場需要及全面的充電網絡。

藍凌志先生又指出:「我們相信推動電動車的發展有助政府實現建設更清潔及綠化的香港。中電將會繼續在港為推動電動車普及發展起著牽頭作用,進一步實踐中電的『能源願景』及可持續發展的目標。」

Photo:Car1.hk
鳴謝:中電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