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中電延長電動車免費充電服務至 2013 年年底

nissan-leaf-review-26
中華電力有限公司的電動車充電站將在新一年繼續提供免費充電服務至2013年年底,以鼓勵更多市民使用電動車,享受低碳駕駛的好處。

為支持政府推廣使用電動車,中電早於2009年已開始在其供電網絡設置電動車充電站,並為公眾提供免費充電服務。
現時,電動車駕駛者可於九龍、新界和大嶼山各主要地區33個中電的標準及中速充電站,共140個充電點享受免費充電服務。

此外,中電更設有6個快速充電站於中電百週年大廈、香港科學園、彩園廣場、水邊圍邨、油麗商場及香港國際機場。(附件列有所有充電站資料)

以一輛典型家庭電動車為例,只需於快速充電站充電30分鐘,便足夠行駛約120公里,而標準充電站則需充電6至8小時。
中電營運總裁潘偉賢先生表示:「透過延長免費充電服務,能讓更多市民體驗電動車的好處及享受低碳駕駛。另一方面,我們相信要發展電動車充電站網絡,才能推動及鼓勵更多駕駛者轉用電動車。」

中電將於2013年第一季在西貢區的西貢苑加建一個標準充電站,進一步擴大電動車充電網絡。
為方便電動車駕駛者使用免費充電服務,市民可下載中電智能手機應用程式,隨時查看中電電動車充電站的位置,並有詳細的地圖及建議行駛路線。

駕駛電動車不但可以改善環境,而且更可節省能源成本。電動車具有路邊零排放的優點,有助減少空氣污染;能源效益亦較佳,能源成本大約只是汽油車的13%。

中電早在1984年在公司車隊引進電動車,目前正使用58部電動車,包括轎車、小型貨車、小巴、輕型貨車、以及10噸貨車。中電會繼續與政府、業務夥伴及電動車駕駛者緊密合作,使電動車在香港更為普及。

clp-extends-free-electric-vehicle-charging-a

clp-extends-free-electric-vehicle-charging-b

clp-extends-free-electric-vehicle-charging-c

clp-extends-free-electric-vehicle-charging-d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