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6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車事短評:電動車之普及狂想曲


有讀者問過盧蘇為何時常在專欄討論電動車,原因無他,因為盧某人本身都是一個熱衷環保的行動型份子,就連結婚擺酒唔食魚翅都一樣講得出做得到。電動車會是氫氣動力汽車成功之前,最有條件流行起來的環保汽車。現今世界節奏太快了,如果依家仲唔講多些電動車,就會被人話後知後覺了。

大家對電動車相信都有好大期望,盧蘇又何嘗唔係?不如盧某依家就預測一下在可見的將來,大概是3年後吧,電動車在香港會是甚麼模樣:
1. 到時街上的電動車的比例,頂多只會像今日見到混能車的機會,不算太多。
2. 有內地品牌電動車在港發售及行走,因為一定可以通過嚴厲的環保要求。(還好香港沒有撞擊測試要求)。
3. 除了電動私家車外,必定會有電動巴士,至少在迪士尼樂園及香港國際機場會見其蹤影。

那麼,如果是 6 年後呢:
1. 燃油車輛仍舊是路面上的過半大多數,一來電池原料仍然缺乏令電動車價高據不下,二來到時更新款的燃油車輛已經非常省油兼低排放到得人驚。(備注:混能車當燃油車輛計算)
2. 陸續出現新興的電動車改裝專門店,而且一定唔會係錦田,而係集中在深水埗區(因為近鴨寮街!),例如專門加大馬達功率、改大電池之類。而類似 VW L1 Concept 提出的模組化車輛設計,就令改電動車可以跟小朋友改田宮四驅車一樣咁簡單。還有一樣不得不提的:美女快速充電站……(Yes!信我,一定有,而且十八區都會有!)
3. 投資有蓋車位將成為一時風尚,而且更可以透過加裝快速充電器令車位進一步增值,尤其是九龍及新界區能吸引更多投資客持貨及放租,原因是中電的電費依然較低廉,較受用家歡迎!

……(發完夢未?醒下啦喂……)

盧蘇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