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關注日常開車細節!延長電池使用壽命


汽車電池的重要性相信人人都知,因為無電就無法啟動車子,所以相信不少車主都十分注重電池的保養,但其實在日常開車多注意一些事情,就能幫助電池減低負擔和延長壽命。

一)停車熄匙後關閉所有電器
相信不少車主也有這樣的經歷,在停車熄匙後忘記了關閉車燈,結果在一晚之後,車子便因為電池電量不足而無法啟動。所以各位記得在停車熄匙後關閉閱讀燈、細燈及收音機等電器,養成一個良好習慣,如同停車後鎖門一樣。

二)熄匙前緊記先關冷氣系統
在炎熱的夏天,很多車主為了方便,在熄車時也不關閉冷氣系統,以便在車子啟動時,空調也同時啟動。這樣會令電池同時要兼顧車子和冷氣的啟動,令到電池負荷增大,長期如此,會導致電池加快損耗。其實車主應該在到達目的地後先關閉 A/C 模式,在熄車前關閉冷氣系統,這樣能令系統內部干燥和減低電池負荷。

三)著車不要太頻繁
如果著車失敗,車主不要著急即時再著車,因為這樣會令電池過度放電而損毀。正確方法是每次著車由扭匙至鬆開的時間不要超過 3 秒;如著車失敗,至少在 5 秒後再嘗試重新啟動。

四)注重日常保養
除了以上的技巧減低電池的負荷外,還要注重日常保養,例如當車子停放幾天後,發現不能著車,很可能是因為電池老化的信號,應該盡早請專業人士檢查。另外,即使車子長期不開,也要至少每週一次啟動車子在街上走幾圈,並且開啟空調系統或車內電器,為電池充放電,否則便會因太久沒有著車令到難以啟動。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