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CTCC 2009 中國房車錦標賽總決賽落幕

ctcc-2009-final-ending-40

12 月 6-7 日,國內最高級別的汽車賽事 CTCC 2009 中國房車錦標賽,總決賽在新落成的廣東國際賽車場舉辦,據賽車場提供數據,週末兩日入場共有二萬五千人次。決賽當天,賽車場外包括Volkswagen、Nissan、Hyundai、KIA等多家車廠都展出多款名車,加上各種遊戲活動及飲食攤位,吸引當地一家大小進場,賽車活動儼如嘉年華會。

ctcc-2009-final-ending-25

說回賽事,1600cc 組的比賽可謂意外重重,先後有 5 位車手因故退出比賽。最終來自上海大眾(Volkswagen)車隊 333 車隊的韓寒一舉奪魁,這也是韓寒今年首次奪得分站冠軍。來自東風日產(Nissan)基亞車隊的車手林立峰獲得亞軍,北京現代(Hyundai)縱橫車隊的年輕小將萬金存也首登領獎台獲得第三名。

ctcc-2009-final-ending-31

2000cc 組比賽,東風悅達起亞(KIA) 778 車隊盧家駿強勢奪得冠軍、華揚車隊曾善璽名列第二、長安福特(Ford)車隊何曉樂獲得第三。 2000cc 組比賽歷來競爭激烈,處於杆位的東風悅達起亞(KIA) 778 車隊盧家駿整個賽程都一路領先,始終處於第一位置完賽。

也許是年度煞科戰,積分榜排在前面的車手都顧及單站以及年度積分,都採取了比較保守的方式,盡量避免碰撞意外發生以保持完賽記錄。韓泰輪胎陸方車隊陸淦經驗老道,全程都保持處於第三、第四的位置。比賽最後五圈才開始向福特車隊何曉樂發起進攻,兩車互相纏鬥。最終,陸淦以排位第四完賽,並獲得 CTCC 年度車手冠軍。福特車隊何曉樂則獲得總決賽季軍和 CTCC 年度車手亞軍。

ctcc-2009-final-ending-39

CTCC 特色賽事紅牛中國場地車王賽第四回合總決賽,最後由北京現代縱橫車隊劉洋以 1 : 51.828 奪得,並以此奪得了年度總冠軍。至此,持續了半年的紅牛中國場地車王賽到此也圓滿落幕。

資料來源:CTCC (www.ctcc.com.cn)

CTCC 2009 中國房車錦標賽總決賽 Gallery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