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4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香港加油】杜拜 24 小時耐力賽 2019 香港五支車隊下周出戰


2019 年香港賽車壇首個最有份量的出國賽事就是杜拜 24 小時耐力賽,1 月 4 日香港汽車會 HKAA 以港協暨奧委會成員身份進行授旗儀式,預祝香港有好成績同時為所有車手打氣。是次比賽陣容是最多人參加的一次,當中四支香港車隊由香港車手組成,包括年青車手唐偉楓、余嘯峰、區天駿、許建德、潘德俊、王日昇、馮家柱、許家泰、葉恭正、馬漢華、李萬祺、甄卓偉及詹家圖。他們將與 80 支頂尖車隊同場比拼。


參加GT Series A6-AM車隊Team Porsche Center Hong Kong,四位隊員余嘯峰、區天駿、許建德、謝榮鍵雖然是以業餘賽車運動員身份出戰,但四人對於賽車運動有豐富經驗及實力,而且熱情非常,更多次代表香港奪得佳績,表現出香港賽車運動應有的精神。幾位對於今次能再次代表香港出戰國際級耐力賽,認為耐力賽特別著重團隊精神,因為比賽時要保持圈速,即使不出錯也很難追趕1秒鐘的差距,但在交換隊員時一個錯誤就很容易掉失3秒鐘,如何配合面對24小時不停地輪流作賽以至爭勝,每位隊員的體能、技巧、意志、默契等等,均缺一不可。余嘯峰表示很榮幸再一次以香港隊代表的身份比賽,希望以去年原班人馬取得更佳成績。今年得到香港保時捷中心支持,駕駛 Porsche 911 GT3 R (4,000cc) 出賽,務求以更佳的性能再下一城!


以 TCE Series規格戰車 Audi RS3 LMS SEQ (2,000cc) 參加TCR 組別的 Teamwork Motorsport 捷凱車隊當中王日昇曾於2011年參賽,另外三位包括潘德俊、馮家柱及許家泰均首次參加杜拜24小時耐力賽。於剛過去的2018年王日昇伙拍許家泰奪得TCR China年度冠軍車手獎,而Teamwork Motorsport 捷凱車隊於該系列比賽中亦達成1小時耐力賽全勝紀錄。王日昇表示與隊友曾多次參加國內舉辦之耐力賽,期待這次出戰杜拜,但坦言要克服與不同組別及性能的賽車同場比賽,會加倍注意超車及夜間比賽之狀況,而戰車的準備及技術人員配合亦是重要一環,車隊以完成24小時比賽為目標。

KCMG車隊剛於去年11月代表香港出戰巴林 FIA GT Nation Cup,在云云國際高手當中勇奪第7名,甄卓偉再接再厲伙拍葉恭正、馬漢華、李萬褀及詹家圖,駕駛Honda Civic FK7 TCR (2,000cc)參加TCE Series的TCR 組別。KCMG隊員中多擁有不同國際賽經驗,望能於該組別創出佳績。

香港汽車會會監余錦基太平紳士祝香港賽車運動員旗開得勝:「作為國際汽聯的香港成員,為香港賽車運動員辦理簽發比賽執照及其他相關事項,香港汽車會能夠加入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後,代表賽車在香港正式成為體育項目。今次有5隊香港車隊包括了13位香港運動員出戰,而且是精英實力的賽車運動員。這次的授旗儀式代表著『旗開得勝』,為香港爭光!」

杜拜24小時耐力賽 – 賽事介紹
由2006年開始,這個賽事已經迎來第13屆,是國際性耐力賽一大賽事,舉行場地為Dubai Autodrome賽車場,擁有FIA認可的5.39km長賽道。賽事今年舉行時間為2019年1月10日至12日,開賽時間為1月11日香港時間晚上7時(杜拜當地時間為下午3時),A6-PRO組參加的專業隊伍共有10隊、A6-AM組共8隊、TCR 組別共13隊及其餘組別合共80隊出賽。

文、攝:太迪 & HKAA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