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6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五門環保小車:Subaru R2 ( II )

deep-review-subaru-r2-22

駕駛感實在
上一頁也題到試車路段為香港山頂,不過 Subaru R2 給我們的表現已經交足功課,以一架 658cc 小車來說,一段山路仍有加速感絕對難得。全車雖一美中不足是小車的先天缺陷 – 引擎太近車廂,與房車相比,引擎聲音會多一丁點而已,另外,它的車門隔音已是做得很好,一般情況下車子有音量發出是正常,用家不同擔心。小車為什麼有人覺得比不上房車,或多或小都是給它小巧外型影響,安全設備方面,其實 Subaru R2 與一般房車相若,ABS、EBD、SRS 氣袋等等都有。令筆者難忘的是連呔環感覺非常實在,絕對沒有半點「輕飄飄」的感覺。在拍攝當天,我們在山頂的公園旁的小路作「調頭」動作,即時感受到 4.7m 迴轉半徑的好處,所以 Subaru R2 亦吸引到一班新手、或女仕喜愛,都是被它的操控、睇位簡易所吸引。

deep-review-subaru-r2-13
新版 Subaru R2 的音響以設計一體化。

deep-review-subaru-r2-14
波棍、冷氣調校位置相近,減低手部太大的移動。

deep-review-subaru-r2-15
錶板同樣備有轉數錶,對於著重技術型及省油用家就非常有用。

deep-review-subaru-r2-19
車箱內的空間感尚算充足。

deep-review-subaru-r2-20
兩幅的呔環,與一般的四幅有小許不同。

總結

身價不到 $95,000 的 Subaru R2,為香港車界帶來另一個級別車種的選擇,讓用家不再局限於 1,000、1,300 及 1,500cc 等車種身上。另一重點是耗油低、車子設計適合城市內行走,環保之餘,為用家省下不小金錢。因此,吸引到後生一代使用外,其實作家庭車也可,在筆者的屋苑停車場剛好有 Subaru R2 註場,証明了什麼?小車不再另類,更環保的全電小車更是將來的明日之星,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第三頁:五門環保小車:Subaru R2 視像內容

第一頁:五門環保小車:Subaru R2 ( I )

五門環保小車:Subaru R2 ( II ) Gallery

【相片、視像、文】Car1.hk
【資料提供】Suabru 意美汽車(香港)有限公司
【查詢】:意美汽車(香港)有限公司 – 2511 2727
【Subaru R2 相關網址】http://www.motorimage.net/HK/showroom/R2/MY07/?pg=introduction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