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7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設計大師指汽車須改變與創新

6328
上年獲得 EyesOn 頒發「終身設計成就獎」的前 BMW 集團設計總監 Chris Bangle,是 21 世界最有影響力的汽車設計師之一。日前接收外國傳媒訪問時表示,現時的業界存在著一個很大問題:「the auto industry’s inability to look at itself objectively is stifling progress」無法客觀地檢視自己的程度已達到令人窒息的地方。因為現今的設計師一直採用與過去相同的設計方法,即時有談論到新設計,但卻沒有人落實。Chris Bangle 更表示其實很多的概念車提是預先用上了下世代量產車,所以並非創新。Chris Bangle 在 1992 年進入 BMW 之後,參與了 3、5、7 系的設計列、還包有 Z3、Z4、Z8、X3、X5、X6 等,以及 MINI、Rolls Royce 等成功產品。

6329front_hoch_spline5_ 002
Chris Bangle 於 2008 年時推出 GINA 概念車,車身以柔軟的金屬材質打造而成。

文:Issac.C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