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2 C
Hong Kong
Thursday, March 28, 2024

《Driven To Extremes》荷里活影星與賽車手終極挑戰

driven-to-extremes-002
《極限駕駛》是貨真價實的極端駕駛考驗,令特技替身和電腦視覺特效都通通要靠邊站。荷里活著名演員和頂尖專業賽車手將駕駛他們的車輛深入最寒冷、最炎熱和最潮濕的地域,挑戰地球上最險峻的地形。本節目不單是一部旅遊紀錄片,更是對挑戰者耐力的考驗。《極限駕駛》邀請到奧斯卡獲獎演員安卓亞布洛迪(Adrien Brody)、英國演員湯姆哈迪(Tom Hardy),以及動作片影星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與芬蘭前一級方程式賽車手米卡薩洛(Mika Salo)和前英國與世界超級電單車錦標賽冠軍尼爾霍吉森(Neil Hodgson)共同挑戰最崎嶇的行車地形。從攝氏零下50度低溫的俄羅斯,到氣溫超過攝氏50度的中國,還有正值雨季、極度潮濕的馬來西亞叢林,《極限駕駛》將考驗這些名人車手和其座駕的極限,節目將於3月13日起,逢星期三,晚上八時於Discovery頻道首播。

driven-to-extremes-003
由蜆殼石油公司(Shell)贊助的《極限駕駛》共分三集,第一站首先到俄羅斯奧米亞克鎮(Oymyakon),當地曾經錄得攝氏零下70度的溫度,是世界上最低溫的紀錄。熱愛刺激的湯姆哈迪(Tom Hardy)和米卡薩洛(Mika Salo)將在這裡展開超乎想像的艱難公路之旅:從世上最寒冷的城市雅庫次克(Yakutsk)前往地球上最寒冷的奧米亞克鎮。唯一的方法就只有駕車走過全長1260公里、又稱「屍骨之路」(Road of Bones)的M56科力馬公路(M56 Kolyma Highway)。由斯大林時期(Joseph Vissarionovich Stalin Era)的古拉格監獄(Gulag)囚犯興建而成,這條山徑只有在冬天河水結冰時才能行駛。由於冰層堅硬、戶外光線昏暗,輪胎有被路面刺破的危險,寒冷的天氣更可能造成汽車引擎結冰而失靈,湯姆和米卡將面臨最嚴峻的考驗。

driven-to-extremes-018
《極限駕駛》冒險之旅接著去到中國。這次到亨利卡維爾(Henry Cavill)和尼爾霍吉森(Neil Hodgson)挑戰既遼闊又乾燥、有「死亡沙漠」之稱的塔克拉瑪干沙漠(Taklamakan Desert)。高達攝氏50度的沙漠氣溫,加上時速最高達100公里的沙塵暴,很可能造成引擎過熱而故障。這對拍檔必須合力跨越世上最大、長達470公里的流沙沙漠。從哈密(Hami)到烏魯木齊,當地的水源跟生物一樣稀少。只要稍一差池,他們就會被困沙漠。只要錯誤判斷駕駛速度,車輛就會翻倒。而在這個灼熱的沙漠中,即使二人遇難,亦不會有直升機前往拯救。

driven-to-extremes-020
《極限駕駛》最後到馬來西亞,安卓亞布洛迪(Adrien Brody)與米卡(Mika)將於雨季期間挑戰世界最險峻的叢林山徑。他們將嘗試跨越柔佛州(Johor)東北部16公里的尤魯薩迪里山徑(Ulu Sedili)。途中野生叢林下的河流暗藏無數危機,他們必須行駛124公里前往柏達(Kampong Peta)的原住民村莊。當地人都知道這條山徑很容易會破壞車輛的變速器和水箱,甚至戳破輪胎。然而,最大的危險還是天氣,在雨季期間,突如其來的驟雨有可能在幾分鐘內演變成暴雨。

充滿驚險場面的《極限駕駛》將挑戰人類耐力的極限,看看這群不怕死的愛車名人如何憑著本能、專業、技術、知識、毅力和汽車,征服這些險峻的地形環境。所有高潮起伏與驚險場面盡在《極限駕駛》。

Discovery 頻道於有線電視53台、now寬頻電視209台及bbTV 313台播放。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