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7 C
Hong Kong
Tuesday, April 16, 2024

Euro NCAP 2022 撞擊安全測試 Tesla 成大贏家


大家買車的時候,對它的安全性其實都很著緊,不過大家可能會覺得買大牌子就一定擁有「很高分」的撞擊測試成績?其實又未必。2022 年 Euro NCAP 一共測試予 73 部車,67 部是全新車款,當中沒有一部獲得 3 星或更低,大家要知道歐洲很多人代步都是用小車為主,大部份小車都只有四星,有些可能是三星。2022 年獲得 5 星撞擊測試的車款多達 78%。其實 Euro NCAP 在 2022 年想使用的規範去測試汽車,不過受到戰爭和晶片短缺等問題影響,新測試規則改到 2023 年才正式開始。

獲得 5 星的在六大車型之中,大型家庭是 Hyundai IONIQ 6,小型家庭車是 ORA Funky Cat,中型行政車是 Tesla Model S,小型越野車是 Tesla Model Y,大型越野車是 WEY Coffee 01,純電車是 Tesla Model S。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