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9 C
Hong Kong
Saturday, April 20, 2024

F1 2014 意大利站平治引擎成大贏家

f1-2014-monza-gallery-007
F1 2014 意大利站剛在香港星期日晚上完成比賽,今次平治引擎成為比賽場上的大贏家,平治車隊的英國車手 Hamilton 冠軍、德國車手 Nico Rosberg 亞軍,Williams 車隊的 Felipe Massa 獲得季軍。今次比賽中,英國車手 Hamilton 在杆位起步,可是車子的暖胎系統出了問題,令他的起步欠缺抓地力,一開賽就被其他車過頭,開頭數圈維持住第四位置,而他的「隊友」德國車手 Nico Rosberg 當然一起步就把握機會由第二位起步爭上第一位置。一向以穩定見稱的 Nico Rosberg 竟然在第 9 和第 29 圈相同直路減速位出現駕駛錯誤(Driver Error),好讓希望第二次在意大利 Monza 車場爭勝的 Hamilton 成功獲回第一位置。(上一次在 Monza 奪冠是 2012 年他在 Vodafone McLaren Mercedes 車隊時)其實今仗 Hamilton 表現非常穩定,反觀賽後 Nico Rosberg 在訪問時說,看到 Hamilton 追上來感到非常大壓力才連番出錯。

f1-2014-monza-gallery-021
其實這個大直路減速彎位,很多車手也在這裡出現失誤,由於車速極快,煞車點要非常準確,同時車子的煞車系統狀態多方協助下,才能獲得好的線位和高速入彎的機會。比賽後很多 Nico Rosberg 的車迷覺得他是故意讓給 Hamilton,因為上一場比賽 Nico Rosberg 和 Hamilton 同時爭取出線位時,德國人的車子的前翼令到英國人的車子尾輪爆胎,亦英國人最後被迫退賽,令車隊原本有極大機會同時包 Q 的機會送給別隊,這次 Nico Rosberg 讓賽事件的可能性其實不大,在車隊來說只要同時獲得冠亞軍即可,他們和平為車隊獲取最好成績就是車隊目標。其實今仗 Hamilton 的確愈開愈快,令到前車壓力增加亦是有可能的。平治 F1 車隊車手的風風雨雨,我們拭目以待吧。

f1-2014-monza-gallery-055
Williams 車隊的 Felipe Massa 獲得季軍,他賽後表示很感動,雖然他離開了紅軍,但是他仍然感受到 Tifosi 仍然在支持他。這次是 Felipe Massa 第一次在 Williams 車隊首次殺入分站前三甲。他表示今次非常完美,由開跑到終點車子都很好,很有速度感。還說車子雖然不及平治車隊,但是他感到他們的車隊一樣很出色,一樣可以跑出好成績。

下一站將在 9 月 21 日新加坡舉行。

IMG_2522
F1 2014 意大利站最終成績數據

文:小肥

car1hk-2014-app-main-page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