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4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F1 新排位賽制 每 90 秒淘汰最慢車

F1 為了令賽事更精彩,除了對四家引擎商採取更開放的態度之外,更將改變延伸至排位賽。在 Q1、Q2、和 Q3 到中段時間後,每隔 90 秒就會淘汰最慢車,這樣將可杜絕某些車隊保留實力,以及將輪胎消耗降最低,在正賽時才發揮實力的做法。因此即使是在排位賽也要做出足夠晉級秒數,令到車隊策略需要更靈活運用,車手也要更專注在駕駛方面。至於眾車手認為新排位賽制無法改變「強者恆強」 的局面,也可能會引起場上混亂,但可抑制一人獨贏的現象。所以相信新制度將可以令到排位賽變得更精彩!

2016 F1 新排位賽新賽制
Q1:總時間 16 分鐘,第 7 分鐘淘汰最慢車輛,其後每隔 90 秒淘汰最慢車輛,共淘汰 7 輛車,前 15 名進入 Q2。
Q2:總時間 10 分鐘,第 6 分鐘淘汰最慢車輛,其後每隔 90 秒淘汰最慢車輛,共淘汰 7 輛車,前 8 名進入 Q3。
Q3:總時間 10 分鐘,第 5 分鐘淘汰最慢車輛,其後每隔 90 秒淘汰最慢車輛,結束前 90 秒,只留頭兩名爭奪竿位。

文:Issac.C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