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3 C
Hong Kong
Thursday, April 25, 2024

F1 2019 上海站第 1000 場比賽:Mercedes-AMG 輕鬆包 Q 完賽


第 1000 場 F1 比賽,剛在上海完滿結束,各車隊車手都想在如此有紀念性的時刻贏得比賽,不過 2018 年擁有不錯競爭力的 Ferrari 在 2019 年好像不對勁。來到很多直路的上海站一樣不敵 Mercedes-AMG,平治咸美頓 P2 起步,作出完美起跑的他,在第一個彎前已經超越 P1 起步的隊友保達斯,並且拉開距離。


在練習時咸美頓不是太順,即使排位時 Q2 Q3 一度超越自己成績,可惜最後都輸給隊友保達斯。法拉利今場比賽繼續展示出以維特爾為中心的車隊,起步不久維特爾被隊友陸克萊狂追猛打,最後敗給陸克萊,跌至 P4。不過車隊在比賽很早時間就要陸克萊讓路給維特爾,可惜仍不能追近平治。


另一邊廂,紅牛少將韋斯塔本第 17 圈進行換胎,試圖利用換胎後的優勢超越法拉利,這時法拉行是先讓維特爾換胎,穩住 P3 位置,不過陸克萊就沒有接著一同換胎,最後車隊要他在第 22 圈才換胎,令到陸克萊的 P4 位置也保不下來。紅軍在想什麼我們真的不知道,P3 P4 同時完賽、不讓兩車手正面對決、還是其他戰術我們不會知道,我們只看到上海站的法拉利戰術就是偏幫德國車手。


27 年以來的 F1 比賽,再次有車隊連續 3 場比賽包 Q,就是 Mercedes 平治。對上一次是 1992 年的 Williams-Renault。



上海站完成後,咸美頓以 68 分在榜首位置,第二位是保達斯 62 分。第三不是法拉行車手,是紅牛的韋斯塔本 39 分。法拉利維特爾 37 分,陸克萊 36 分。平治跟咸美頓會否六冠將來今年焦點。

文:Teddy Leung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