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視頻】F1 2018 巴西站德國銀箭成雙料冠軍


F1 2018 第 20 站巴西站開賽前出現小意外,Vettel 在 Q2 的臨時車檢沒有配合 FIA 的指示進行,並且損壞秤重設備,經過賽會傳喚後保住了第二名起跑位置,但就要繳交 25000 歐元罰單。另外,Ricciardo 因更換渦輪增壓機被罰退 5 個起跑順位至第 11 外,Ocen 則因更換波箱同樣被罰退 5 個起跑順位至 18 名。

比賽正式開始,Mercerdes車隊的 Hamilton 及 Bottas 成功在 1 號彎位跑一、二名,在頭 5 圈一直處於領先位置,緊隨其後的紅牛 Verstappen 落後 1 秒左右差距,最終於在第 10 圈的 1 號彎位超車,直追領跑的 Hamilton,而 Bottas 則被後方法拉利車隊的 Raikkonen 緊緊進逼。


其後在第 19 圈 Hamilton 的輪胎因嚴重而在第 20 圈進站,Verstappen 成為領跑者。不過,Hamilton 換上中性胎卻無法發揮速度,在第 27 圈時被 Verstappen 拉開將近 20 秒,其後 Verstappen 一直保持穩定差距,直到第 35 圈因輪胎衰退進站,令 Hamilton 暫時處於領跑位置。直到第 40 圈,Verstappen 創下最快單圈成績下成功在大直線將 Hamilton 超車。不過好景不常,在第 43 圈,Verstappen 在 1 號彎時在超越慢一圈的 Ocon 時發生碰撞,結果衝出彎道,最終被 Hamilton 奪回領先位置及有著 5.5 秒的差距。

其後,雖然 Verstappen 緊起直追,但希望已經不大了。到第 54 圈時,雖然 Hamilton 的輪胎開始出現脫膠,但與 Verstappen 仍有 3.5 秒的差距;同時大會宣佈對 Ocon 進行處罰停車 10 秒後再開。最後,Hamilton 的前方輪胎雖然已經嚴重脫膠,但最後仍以 1.5 秒差距獲得比賽勝利,結果紅牛 Verstappen 第二,法拉利 Räikkönen 第三,紅牛 Ricciardo 第四,銀箭 Bottas 第五;同時銀箭以 67 差距確保成為今年度車隊冠軍,達到雙料冠軍五連霸的記錄。

賽後訪問,Hamilton 表示:「對車隊來說,這是一場令人無法置信的旅程,大家全情投入工作的熱誠發揮了最大作用,能為車隊效力是我的榮幸,今天發揮了我們該有的風格」。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