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C
Hong Kong
Friday, March 29, 2024

F1 2015 馬來西亞站排位:法拉利維特爾反擊爭上第二位 平治P1咸美頓與 P2 只差 0.074 秒

f1-malaysia-2015-qualifying-89
2015 年 F1 馬來西亞站排位賽在雪邦賽道下完成,當地天氣出名變化萬千,就在第二輪排位就出現雷雨狀況,在雷雨來臨前部份車手爭先到賽道跑出快圈,收求進入第三輪排位賽的入場券。今仗亮點不再是平治 Mercedes-AMG 車隊,而是法拉利車隊能追趕到多少平治的步伐,不負眾望,法拉利維特爾在第三輪排位中殺出第二位出來,跟第一位平治咸美頓的差距只有 0.074 秒,將原本第二的平治羅斯堡打下來,維特爾令到平治痛失第一行起步優勢,在明天星期日的比賽相信會更刺激,究竟是維特爾開住躍馬超越咸美頓,還是羅斯堡開住銀箭同時將咸美頓跟維特爾一同吞下;
而咸美頓能否穩守杆位起步優勢呢?相信是車迷所期待看到的畫面,亦是多時欠缺了的精彩終於重臨。

f1-malaysia-2015-qualifying

麥拿倫本田在今日排位依然不濟,艾朗素在第一輪被叮走,排位 18,而他的隊加畢頓在 17 位,雖然大家都預期這個戰車組合需要更多時間磨合,但對於由法拉利轉會到麥拿倫本田來的艾朗素來說,絕對不會這樣想吧。

在第二輪排位因為天雨關係,法拉利車手冰人拉高倫未能在最佳環境下獲得更好成績,被迫到第 11 位剛好拿不到進入第三輪排位賽的入場券。如果不是天雨關係,以冰人的技術和今年新戰車幫助下,他絕對能有更好成績。不過在上一場澳洲站他亦不太好彩,因更換輪圈出現問題,令他在賽道中被迫退出火線,幸運之神會否在他身上幫一把呢?明天就有答案。

f1-malaysia-2015-qualifying-93
f1-malaysia-2015-qualifying-92f1-malaysia-2015-qualifying-91
因天雨關係,第三輪排位延遲了 15 分鐘,頭四位都鬥得很精彩,尤其是法拉利維特爾的出色表現,相信令平治車隊添加不少壓力。咸美頓在今節排位一開始就使用綠色半雨胎,獲得了先機,更多機會跑出快圈,部份保守車手因使用全雨胎開始 Q3 排位賽,中途因為地面狀況改善,再入維修站更換半雨胎,難免會失去部份跑圈時間。如果平治羅斯堡一開始跟咸美頓同樣使用半下胎的話,能獲得好成績的優勢會大一點,不過各車隊在新賽季數據都不是多,加上半雨胎和全雨胎未曾進行過測試,大家還是有一點賭上運氣去跑。雖然紅牛車隊跟雷諾今年的合作有一點不和,但是他們的戰車仍然得到第四、五的不錯位置,反觀威廉士車隊只獲得第七、九,令馬沙的 Fans 們覺得有點可惜吧。不過真正比賽明天才舉行,明天天氣一樣是千變萬化,最後王者是誰?下午三點比賽開始便有答案。

f1-malaysia-2015-qualifying-2
第二輪排位中段出現雷雨,令到各車隊不派出戰車跑圈速。

f1-malaysia-2015-qualifying-3
F1 2015 馬來西亞站將是平治咸美頓杆位第一位起步,第二位是法拉利的維特爾,他跟咸美頓只有 0.074 秒之差。第三位是平治羅斯堡。第四、五則是紅牛歷卡度和基亞特。

文:小肥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Car1.hk 視像頻道。

更多視像內容請即進入 Instagram 圖片集頻道。

想第一時間收到 Car1.hk 的最新情報?立即加入我們的 Facebook 吧!

相關內容

最新內容